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利好支撑 节后首日望震荡上探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小伟 2016-04-05 09: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市整体表现强势,本周迎来二季度首个完整交易周。从小长假和本周消息面预计来看多空参半,但整体乐观,两市有望在震荡中继续表现出试探性上攻行情。尤其本周首个交易日,下面三大利好有望成为两市股指的重要支撑。

首先,证监会[微博]辟谣,“新三板转板无需审核”报道不准确,分析认为,对创业板扩容预期的压力大大减小,创业板指有望再度活跃。

其次,媒体报道,首批债转股规模或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倘若消息属实,将对国有企业和银行等权重板块带来提振。

再次,沪深两市一季报披露时间表出炉。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时间表公布,平高电气将于4月8日公布,国睿科技9日公布一季报,杭电股份、中孚实业、恒源煤电将于4月12日公布;深圳市场中,建投能源9日率先披露一季报,中小板上市公司中,众信旅游8日率先披露,创业板新文化和五洋科技也将于4月8日率先披露。业绩表现优良的公司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新股方面,本周三只新股可申购,其中飞科电器今日申购,投资者可以再度开启摇奖模式。

但消息面也有负能量现身,短期或对部分板块构成压力。比如,标普将中国20家国企展望降至负面,中石化[微博]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标普将中国移动[微博]、中国南方电网、中海油、中石化等20家中国政府关联公司的展望由稳定下降至负面,此外,标普确认中国国开行评级为AA-,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标普表示,中国潜在信贷强度的走软将在未来24个月内给政府对关联企业的超常规支持的程度带来负面影响。

再比如,上周五非农就业增长乐观,使交易商们猜测美联储可能有理由再次加息,金价跳水,6月份交割期金跌1% 而纽约5月WTI期货跌4%,收于每桶36.79美元,为3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资源品的价格施压,也有望对能源和有色板块带来压力。

整体来看,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修复。但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市场的上涨基础并不坚实,支撑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尚不具备,真正筑底仍然有待时间的考验,投资者宜快进快出高抛低吸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