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数据极可能终结“熊市反弹” 后市关注三大热点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4-05 08: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小长假期间这个消息是最重磅的,据《财新周刊》援引一位国开行高层称,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有分析认为,或将引发千点反弹,凤凰证券对此持保留意见,除此之外,关于四月趋势判断,机构分歧较大。

国海证券判断经济企稳和人民币强势将会持续,但从节奏上来说,4月初可能遇到一定阻力。

广发证券则认为熊市反弹的约束将逐渐增加。该券商认为4月上旬发布的通胀数据如果超预期上升,将可能成为终结“熊市反弹”的第一个因素;而二季度人民币汇率趋势如果再次出现反复,则可能将市场的负面力量进一步加强。整个二季度很可能是一个“震荡慢熊”的趋势,因此建议投资者要开始降低仓位,并在结构上更加偏向低估值板块,比如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房屋建设等。

不过也有机构持看好后市。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近期不急于撤退。市场上涨至此, 分歧和疑虑变多很正常, 其认为, 行情未到转折决断期。本轮行情类似2015年4季度, 行情起点和终点均源于政策面变化, 自上而下宏观政策未到转变期,国内方面未来需跟踪4月中旬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 国外需跟踪4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等。自下而上看市场情绪面, 对比2015年4季度位于从底部回升的中间水平, 并不高, 未到物极必反的状态。操作上, 建议继续持有, 继续跟踪未来政策面和情绪面的变化。

平安证券分析师则对四月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看法。其判断四月市场涨幅将较三月明显收窄, 但市场的投资机会将从β迅速转向α, 普遍性的反弹将结束, 市场进入个股选择的阶段。该券商不认为被市场反复预期的通胀、 人民币汇率、 联储加息等问题会构成市场大幅调整的原因,与其等待黑天鹅, 不如积极参与市场。

恒泰证券最为乐观, 称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修复, A股放量上涨, 开启春季行情, 4月或将延续反弹。但长期问题仍待解, 市场在上涨过程中仍存疑虑。

西部证券黄铮分析认为,目前缩量是掣肘因素。四月年报收官和季报披露时间交集,市场向好拐点的确立,有赖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转暖,国外扰动因素减弱的综合作用,市场实质性转变信号的加强也绝非一蹴而就。市场走势观察,沪指日线形态中期均线逐步趋平,短期五日、十日均线缠绕股指盘整延续,量能的持续缩减之下,指数缺乏转强上攻的潜力。周K线显示,沪指脱底并未完成,指数依托五日均线,连续两个交易周以十字星报收,市场情绪并无中期做多意愿。热点不持续,进而导致的量能难以跟进,是市场反弹至今难以形成突破性转变的掣肘因素。

后市关注三大热点

热点一、“周期股”有望再被激活。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被强化,A股市场上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强周期品种获得资金爆炒。不过,在多数机构人士看来,随着债转股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地等影响,“周期股”有望被重新激活。

安信证券首席投顾张德良也表示,节前“周期股”出现继续逆流而上的局面。因此,他建议本周起,如果A股出现回调,要关注“周期股”,“2016年应当是‘周期股’的春天。”张德良认为。

热点二、一季报超预期可“埋伏”。财报行情一直都是A股长炒不衰的话题,而继2015年年报后,今年一季报也开始进入披露期。根据交易所最新安排,平高电气4月8日将“领衔”今年一季报披露,而国睿科技紧随其后。有分析认为,一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以及主营业绩持续向好的二线蓝筹股可能因季报而走强。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经验,率先披露定期报告的公司均会受到市场的特别重视,若这些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超出市场预期,在定期报告披露前便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投资者可根据披露时间表,寻找一些绩优股提前布局。

热点三、特斯拉有望刺激锂电概念。多氟多、天齐锂业、上海普天等个股一度“妖气”十足。而这背后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概念。最新消息显示,尽管要到2017年底才能提车,但这丝毫阻挡不了粉丝们对特斯拉的疯狂追捧,电动车销量在40小时内已售出27.6万辆,总金额达116亿美元。因此,节后A股新能源汽车锂电概念有望继续获得追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