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5银行薪酬不求多发但求不降 三家银行高管最滋润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4-04 07: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银行高管薪酬是每年金融机构年报的最大看点之一,今年也不例外。

A股16家上市银行中,目前已经有10家披露了2015年年报,其中包含五大行以及五家股份制银行。

从上市银行高管薪酬排名上看,Top20名单被平安、招商和民生三家银行占据,五大行被远远排在外面,其中平安银行高管薪酬在Top10中占据了8席,着实羡煞旁人。

与券业高管薪酬的大幅提高不同,2015年银行高管的薪酬增幅并不明显,多数与2014年持平或一定幅度下调。即使排名第一的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在券商高管薪酬中排名也不能进入前五。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显示,上述10家银行薪酬排名Top20的高管中,平安银行占据半壁江山,薪酬Top6高管全部来自平安银行,另外,招商银行占据7席,剩余3席被民生银行占据。

从2015年银行高管薪酬变动幅度来看,2015年Top20银行高管薪酬平均降幅为-4.51%,其中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和3位副行长2015年薪酬都下降了-27.13%,而增幅最大的亦来自招商银行,招商银行监事长、职工监事刘元2015年薪酬上涨89.97%。

和券商高管相比,银行高管哭倒地

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去年薪酬711.66万元,在目前已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一,但这一薪酬在券商高管中连前五都排不到。据券商中国记者此前统计,从已披露年报的15家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来看,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去年以972.44万元的薪酬排名首位。

15家上市券商Top20高管薪酬中排名最后的是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2015年年薪为462.9万元,与之相比,上述10家银行排名第20位的招商银行副行长王良,去年年薪仅332.22万元。

实际上,从高管报酬总额来看,上市银行比上市券商也是少了不止一点点啊。

从上表可以看出,Top10银行高管总薪酬是26453.09万元,而Top10券商高管总薪酬高达42117.47万元,两者PK中券商完胜!

行长平均降薪40.31%

2015年行长薪酬: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最高,2015年薪酬高达710.45万元;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最低,为36.46万元。

有统计数据的七位行长薪酬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平均降幅高达40.31%,其中,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降幅高达43.25%(注:郑万春2014年任职工商银行副行长);建设银行原行长张建国(注:张建国目前已经退休,保监会原副主席王祖继接任)薪酬下降53.63%。

董秘薪酬方面,平安银行董秘周强最高,2015年薪酬高达368.03万元;农业银行董秘张克秋最低,为56.12万元。

五大行部分高管薪酬腰斩

五大行的高管年薪最引人关注。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15年1月1日起,本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以及其他副职负责人的薪酬,按照《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本行已据此发放工资。”在国有五大行的年报中,均出现了类似表述。

例如,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的税前总薪酬从115万元降到了59.88万元。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和行长彭纯2015年领取税前总薪酬均为52.57万元,而在2014年年报中,二人的分别为105.85万元和100.76万元。

中行年报指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该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以及其他副职负责人的薪酬,按照国家有关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执行。中行称,董事长、监事长、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5年度最终薪酬仍在确认过程中,将另行发布公告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