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密切关注创业板强阻力能否突破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4-01 15: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快速回升后逐波震荡走低,11时开始出现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下跌,之后在民生银行的快速拉升的带动下,沪指出现明显回升;盘面热点:钛金属、油气改革、稀缺资源、煤炭、有色、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板块较为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对于大盘近期行情的走向,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博文中重点提出了一个问题:不管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已经运行到了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的压力附近,3月30日沪指率先小幅突破了此条压力位,但创业板与该阻力还有一点点空间,由于创业板是领导性指数,也就是说创业板的阻力才是真正的阻力,在此区域以下出现的调整也属正常,不过压力也不容忽视,后期只有真正的突破才能算打开空间。

今日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需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本次阶段性行情的龙头品种宝德股份出现跌停,同时引发一同类型个股的同步大跌,由于此类股票在上涨对市场人气带动比较大,同样它们的下跌也会对市场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反映在盘面中就是小盘股群体今天出现整体下跌;后期重点关注这一批个股的后续动作来决定大盘的方向选择。

总结一句话:樊波认为市场目前面临的阻力是显而易见的,创业板的上轨的阻力必须要更强的力量来推动,否则大盘还将再次陷入调整状态,目前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来做出应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