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49.7 为13个月来最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1 10: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财新消息,4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3月录得49.7,高出2月1.7个百分点,虽然仍低于50.0临界值,但已是13个月来最高纪录,显示制造业运行轻微放缓。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2月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制造业产出在一年来首次出现回升,但升幅轻微。支持产出扩张的是新业务总量的回升,但后者升幅也同样轻微。部分厂商提到客户潜在需求改善。不过,海外需求疲弱,继续拖累新订单增长,目前新出口业务已连续4个月趋降。

一季度末,中国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3月,整体用工收缩率可观,较2月创下的金融危机后最高纪录仅略有放缓。用工收缩的原因普遍与厂商为节省成本而采取压缩规模的措施有关。

不过,一些积极的迹象也开始出现。3月,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在20个月来首次出现上升,整体升幅尚小,许多厂商提到原料价格上涨。鉴于生产成本上升,厂商月内也提高了产品价格,出厂价格指数自2014年7月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

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所有分项均较2月有所改善,产出、新订单两个分项指标向上突破50荣枯线水平,表明前期的刺激政策效果在逐渐发挥。鉴于当前中国的复苏态势仍不明朗,政府继续保持适度的刺激政策,引领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