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峰化工重组锁定医药 渝国资改革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屹 2016-04-01 09: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峰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于3月18日突然停牌的建峰化工(000950)31日晚间确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资产所处行业为‘医药行业’。”与此同时,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路径隐约浮现。随着近期同处山城的渝三峡、涪陵榨菜(002507)、中国嘉陵(600877)等国企纷纷停牌,重庆国资改革似开始换挡提速。

由于遭遇化肥价格连续大幅下跌以及天然气成本上涨的“双重挤压”,昔日的绩优股建峰化工继2014年首度亏损3.61亿元之后,2015年业绩快报再度报亏3.67亿元,退市压力已迫在眉睫。为此,公司在2015年底抛出了一份出售股权和资产的计划,将所持弛源化工100%股权和三聚氰胺分公司合计价值约32.66亿元的资产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两笔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达47.82%。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出售计划已为公司下一步资产重组埋下伏笔。

据了解,与建峰化工同属重庆化医旗下的重庆医药已谋划上市多年。早先,重庆医药确立的上市计划是在香港联交所发行H股,后因市场变化将上市目的地调整回内地,但首选路径仍是IPO.2015年9月,重庆医药完成增资扩股,引入天士力(600535)、复星医药(600196)、白云山(600332)等行业巨头作为战略投资者,再次明确了上市目标。而选择借壳,无疑可以大大缩短这一进程。

根据重庆医药网站披露,该公司是重庆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医药企业,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中国医药(600056)公司西南区公司,1994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2012年3月,通过整合资源,实现科、工、贸一体化格局。截至目前,拥有分、子公司30余个,地跨渝、川、黔、滇、赣、鄂、湘、冀等地,员工近11000人。2014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98亿元,同比增幅11.02%;利润总额4.24亿元,同比增长26.40%;上缴税金3.87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15亿元,利润总额4.42亿元。

在今年2月2日召开的2016年重庆市国资大会上,该市国资委主任胡际权明确提出,今年将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大改制上市力度,力争实现建工股份A股上市,三峡担保完成“新三板”挂牌,推进医药股份、民生轮船等企业上市工作取得进展。3月29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重庆国资改革又有了清晰的“施工图”。重庆某私募界人士表示,从此前重庆啤酒(600132)、重庆百货(600729)、西南证券(600369)等经典案例,到近期的建峰化工、渝三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庆国资改革在“十三五”伊始已经悄然提速,下一步,重庆钢铁、渝开发(000514)、太极集团(600129)等公司也完全有可能纳入这盘改革的“大棋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 开 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