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继续整固3000点 等待突破契机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4-01 08: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市场继续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短期来看,如果没有较大的因素刺激,市场仍将在该点位附近震荡,等待突破。

中金所昨日收市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空头前二十席位持仓减少377手至26210手,多头前二十席位持仓增加484手至26388手。从多空双方的增减持方面来看,今日市场行情将有利于多方,空头方面比较谨慎。

另外,从多空双方的前三持仓席位来看,空头方面其持仓前三中信期货、国泰君安和南华期货纷纷减持空单,尤其是中信期货,其减持力度较大。从多头方面来看,前三持仓中国泰君安昨日增持多单,而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则减持多单,不过减持的数量相对于空方来说比较少。因此,不管是从前二十席位的持仓还是从前三席位的持仓来看,都对于多头比较有利。

另外,有一因素可能会影响今日的走势。昨日收盘之后爆出标普下调中国AA-评级至负面。这导致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下午突然跳水,从9500点跌至8700点左右,跌幅约8.5%。不过,随后其迅速企稳回升,收复之前的跌幅。

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指数选择突破的日期越来越近,不过在此之前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外管局旗下A股投资“三剑客”梧桐树投资及其全资子公司凤山投资和坤藤投资持有的非金融类标的昨日大涨,截至收盘,中信重工涨停,洪都航空涨6.02%,南京高科涨6.46%,上港集团上涨8.82%。或是出于投资安全性、保值增值性等方面的考虑,国家外汇管理局上述三大投资平台尤其青睐具有国资背景、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蓝筹类上市公司。实际上,除了公诸于众的10家公司外,还有“新王的女人”隐藏在“后宫”(未进入前十大股东)未被市场发掘。比如广深铁路(601333),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业绩大增61.75%,北京凤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2248.13万股。另外机构研报指出,国务院支持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盘活存量铁路用地与综合开发新老站场用地相结合。目前广深铁路土地约 1200 万平方米,开发价值巨大。

其次,发改委《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31日全文发布,“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在十大重点任务领域中排序第一。将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并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等重点领域开展混改试点示范。与去年的《意见》相比,今年对盐业体制改革的提法由“推进改革”升级为“出台改革方案”,并首次提出要出台深化建筑业改革促进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自从6家央企入选首批改革试点以来,并购重组、非公开发行的动作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热捧。进入2016年,新一轮国企改革攻坚正在展开:诚通集团、国新公司被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多只小市值上市国企被大股东公开出让控股权。资料显示,诚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冠豪高新(600433)、岳阳林纸(600963)等;兰太实业(600328)实控人为中国盐业总公司;敦煌种业(600354)、青海华鼎(600243)都曾筹划重大重组但未成功,目前其承诺不重组的窗口期将至。

第三,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近日公布了一段关于蜂群无人机的视频资料。这种3D打印微型无人机既可以由F-16和F/A-18战机发射,也可以由地面投掷或像弹弓一样发射升空。它们拥有情境意识和能力,能够根据实际战场情形发现队友并组成“蜂群”队形。这项实验由美国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领导实施,项目耗资约2000万美元。广发证券研报指出,按照10年后达到美国2014年的水平测算,未来10年我国军用无人机投入的增速可达16%以上。随着军民融合逐步上升至国家战略,无人机产业将得到突破式发展。无人机作为军民融合的重要一环,已有众多资本竞相布局。上市公司中,山河智能(002097)长期致力于军用无人机项目的研发;山东矿机(002526)长空雁无人机已完成第二阶段的试飞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