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去年零售业务贡献近半利润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31 08: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招商银行的2015年成绩单公布了,总资产在去年上升了15.71%,达到5.47万亿;实现营业收入2014.71亿元,同比增加21.4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76.96亿,涨幅3.19%。

招商银行实现实现非利息净收入595.7亿元,同比增长33.74%;非利息净收入在营业净收入中占比为31.02%。

由于盈利基础结构的优化,招商银行在降息环境下仍实现净利息收益率上升11个基点;存款利率上限完全放开后,净息差不降反升,达到2.59%,增加0.14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零售金融业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9.54%,占该行税前利润的半壁江山,比例为50.47%,同比提升7.73个百分点;同业金融业务实现税前利润229.83亿元,同比增长41.88%,占比达33.34%,同比提升9.55个百分点。

公司金融业务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了下滑,招商银行称,降息导致利差收窄,加上受外部有效信贷需求不足、进出口下滑等。

在公司金融中,招商银行投行的表现在整个行业较为抢眼。招商银行投行实现了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金额同比增长64.46%,主承销期数同比增长61.80%,并购融资发生额同比增长64.18%。

同时,招商银行不良出现了双升。其不良贷款余额为474.10亿元,比年初增加194.9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8%,比年初提高0.57个百分点。

从去年开始,招商局旗下四大子公司,联袂增持招商银行,分别为招商局轮船、深圳市晏清投资、深圳市楚源投资和深圳市招融投资。它们合计持股达29.97%,其中A股26.78%,H股3.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