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益丰药房扩张提速 线上布局O2O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31 08:4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益丰药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5年,三家上市医药连锁企业的圈地大战引得全国行业格局生变。2016年,医药零售行业的“空间之争”不会偃旗息鼓,或会愈演愈烈。

3月30日,在益丰药房(603939)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高毅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lianhuacaijing)记者透露,“公司的外延扩张战略仍将提速,2016年预计新增门店超过300家。”

益丰药房在上市后加速了新店建设和药店并购步伐,2015年新增门店255家,年末门店总数为1065家。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收入28.46亿元,净利润1.76亿元,分别比2014年增长27.59%、25.17%。

在自身发展需求和外部圈地竞争压力下,2015年公司外延整合不断。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共新增门店255家,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和江西六省市共开设了1065家直营连锁门店。

高毅表示,公司新增门店一般需要12个月培育期扭亏为盈,预计上述新店业绩增量将在2016年集中体现。

按照规划,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力争在现已有布局的六省市完成自建1000家门店,同时以六省市为中心兼顾周边省份,实现相当于1000家药房销售规模的并购。

“在公司的网络规划中,主要城市有空间坚决布点,医药门店网络相对成熟的区域,则逐步向县城及乡镇市场延伸。”高毅表示,未来公司网络布局战术将更灵活机动,选择并购标的也以5000万元~1亿元价格为主。

高毅还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今年公司网络布局将突破原有六省之地,增加两个省份。3月5日公告显示,益丰药房拟收购韶关乡亲药房连锁51家门店。据此推断,广东将是公司要新进驻的省份之一。

外延扩张虽然是公司近期战略规划的关键词,但公司O2O(Online To Offline)的线上布局也在启动。

高毅表示:“公司目前重点做医药电商的O2O模式。O2O的底层支撑是药店的会员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我们目前正在加紧打造这两个系统,希望有很好的体验之后再上线。”

公司的O2O模式规划为:线上做药师服务、诊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以及个性化管理服务,加上一些派送优惠政策、客户精准营销等等,最后到线下进行商品交付,以此依靠线下门店网络和庞大会员系统达到线上线下的联合增长。

高毅说,公司O2O模式一旦成型,无论是在实现消费者黏性和附加值,还是提升存量门店活跃度等方面,都将是巨大提升,“到那时,我们将和现有医药零售企业不在一个层面上竞争。”

此外,目前公司13.5亿元定增方案已通过证监会审批,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速外延并购,逐步从区域型连锁药店走向全国。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1.5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O2O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益丰药房目前已有600多万会员,公司将借此完善会员健康档案体系,并升级盈利模式至“产品+服务”双轮驱动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