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涨2.77%重回3000点 缘何大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早盘在美联储鸽派表态利好刺激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个股全面普涨,题材股再次爆发,沪指收盘站上3000点。三大股指今日大涨,初步确认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进入安全操作周期。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0.64点涨2.77%;深证成指报10445.69涨3.48%;创业板报2248.78涨4.47%,两市成交额为6284.27亿元。

盘面来看,各大板块全线上涨,柔性电子、工业4.0、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美容、银行等板块表现落后。

从消息与资金方面来看,力助股指重新雄起的五大利好分别为:

1)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重新增强了美联储4月不会加息的预期,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趋于回暖;

2)外汇局首次成为A股股东,市场战略地位趋升;

3)上周新增投资者数53.50万,场外资金有持续流入迹象,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市场下行空间;

4)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59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两融杠杆的回升有利于激活市场人气;

5)沪港通连续第15个交易日实现双向净流入,外资抄底迹象明显。

6)有媒体报道,3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其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社保基金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资金左右,并且已于当日到账,3月29日即可入市。目前,博时基金、华夏基金、鹏华基金、长盛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等18家基金公司具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

但是,投资者仍应注意,在众多利好出现的当下,市场量能却没有出现明显放量。这也显示A股整体仍存在于存量博弈的过程中。场外资金对后市的判断仍然偏谨慎。

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尽管不太可能出现持续大幅调整,但上行空间也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或仍将呈窄幅震荡的走势。对此,投资者仍应留意市场波动风险,避免盲目追高。

后市机会方面,投资者仍可挖掘震荡市里的结构性机会,招商证券建议,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从以下三角度挖掘后市机会:首先,“前期强势+超跌”的科技类股;第二,“前期弱势+抗跌”的周期商品类股;第三,“一带一路”等区域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