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蛇口年报首秀 业绩靓丽超出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9 08: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2015年的倒数第二天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招商蛇口(001979),3月29日迎来年报首秀。受住宅销售大增和园区开发利润增长,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营收492.22亿元,同比增长8.21%,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51.36%,备考口径净利润68.93亿元,超出挂牌时承诺的2015年不低于62.4亿元。

年报称,招商蛇口深耕蛇口,布局全国,总结出了“前港—中区—后城”的空间发展模式,这一模式在完成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更为清晰。

2015年,招商地产启动重大无先例重组,由招商蛇口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向8个特定对象以锁定价格方式发行股份以募集配套资金118亿元,重组之后于深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招商蛇口年报,去年招商蛇口在整合同时各项经营管理活动正常开展,关键业绩指标稳中有升。一二线城市的资源储备进一步巩固,涌现出北京臻园、深圳双玺花园等一系列代表性的高品质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蛇口片区珍藏的住宅项目,双玺花园总货值近300亿元,这是园区成熟促进社区项目价值提升的经典范例。

有行业研究员分析,招商蛇口由港区带动园区再推动城市的发展,契合港口、园区和城市良性互动发展的客观经济规律,这是城市升级的可行途径,是招商局在“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式。

年报显示,招商蛇口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2.85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5%,销售额8.73万亿元,增长14.4%。

经过多年发展,招商蛇口已布局全国33个城市,除公开招、拍、挂市场取得的小规模住宅、商业开发的土地资源以外,还在深圳蛇口、前海、青岛高新园等片区拥有大量土地资源尚未开发或计划改造升级,充足的土地资源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了保证。

年报显示,目前招商蛇口在前海蛇口拥有5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公司将会加快开发建设,满足市场期望。其次,招商蛇口另一潜在利好是来自中外运合并进来的土地,中外运在全国有约1300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中外运并不具备房地产开发的资格,在整体并入招商局后,将提升招商蛇口的资源获取和开发能力。

针对未来发展,招商蛇口表示,中短期内公司将围绕“保增长、重转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业绩的来源仍将主要依靠社区业务,实现社区业务板块业绩的稳步增长。同时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园区板块的开发建设。

招商蛇口表示,公司提前布局的邮轮业务将助力公司打造特色的邮轮母港,并增强获取城市综合体的能力。从长期来看,三大板块的协作发展,交叉运营,将形成招商蛇口特有的发展路径和独特竞争优势。

招商蛇口计划今年完成前海土地整备的谈判,加速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的建设,加快“蛇口模式”的异地复制,同时推进太子湾启动区一期的建设,实现太子湾邮轮母港在2016年底顺利开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