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争夺3000点“乱花”迷人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3-29 08:3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围绕3000点的震荡已经持续一周有余,不过多空双方似乎仍未分出胜负,昨日尽管早盘沪综指再度发起对3000点的进攻,但午后权重股集体下行使得各市场板块行情节节败退、尾盘集体跳水,谨慎情绪再度升温。

围绕3000点的震荡已经持续一周有余,不过多空双方似乎仍未分出胜负,昨日尽管早盘沪综指再度发起对3000点的进攻,但午后权重股集体下行使得各市场板块行情节节败退、尾盘集体跳水,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当前不同仓位的投资者观点显然不同,对行情的判断也就出现了各种分歧,纷繁的判断正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向上突破未果,变盘窗口再度临近。如果能放量向上突破,则有望拓展上行空间,否则可能出现“久盘必跌”困局。

尾盘跳水失守3000点

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补早盘缺口,最高触及3008.17点,而后震荡回落,中午收盘时除了金融股外均保持红盘状态;午后风云突变,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连续杀跌,尾盘各市场板块均随之加速跳水,沪综指再度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失守22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57.82点,下跌0.73%;深证成指报10276.84点,下跌0.61%;创业板指数报2199.69点,下跌0.74%;中小板指数报6750.74点,下跌0.91%。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只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有色金属指数收红,分别上涨1.07%、0.66%和0.28%;下跌指数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9%、1.33%和1.27%,传媒、钢铁和电子元器件的跌幅超过1%。

概念指数同样大面积下跌,其中新三板和体育指数涨幅超过1%;长江经济带跌幅居前,下跌2.22%,土地流转、迪士尼、无人机、智能交通等指数跌逾1%。

昨日全部A股中共有817只个股实现上涨,而多达1664只个股下跌。其中,共有31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还有43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而昨日尽管跳水但并无个股跌停,仅有远望谷和继峰股份两只个股下跌超过7%。

变盘临近分歧加大

随着多空争夺战的延续,变盘窗口逐步临近。中期深幅调整的背景下,如果一鼓作气上涨突破,空间充足;不过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反弹之后,如若选择下跌,那么也可能“前功尽弃”。在这种情况下,不同的观点正如乱花那般“迷人眼”。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增量资金悄然入场或临近,复苏迹象继续获得支持与验证,投资者可以拥抱受益于需求复苏验证的周期品种。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短期来看,当前市场并未摆脱存量博弈的格局,但股市货币流动速度近期明显上升,可见短期存量资金已亢奋起来,隐性的看涨期权依然有效。尽管短期市场可能出现较大波动,但回调反复之后,市场仍将有韧性。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姚玭也认为,由于地产新政的效果还有待观察,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在4月底,3月份经济数据在4月中旬公布,预计短期春季反弹还能持续,但要随时跟踪并警惕上述风险因素,边走边看是为上策。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则认为,2月初以来的反弹是“熊市反弹”,目前已经接近尾声。4月上旬发布的通胀数据如果超预期上升,将可能成为终结“熊市反弹”的第一个因素;而二季度人民币汇率趋势如果再次出现反复,则可能将市场的负面力量进一步加强。

实际上,不同的观点正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业内人士称这与不同机构的仓位不同有关,普通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耐心等待趋势信号的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