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油产量或迎17年来首次下降 将关停盈利无望油田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3-25 16:2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石油产量或迎17年来首次下降 将关停盈利无望油田】由于国际油价过去两年的暴跌让一部分油田盈利无望,中国最大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准备断腕止损。

由于国际油价过去两年的暴跌让一部分油田盈利无望,中国最大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准备断腕止损。

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周三表示,随着公司关闭那些按当前油价来看盈利无望的高成本油田,预计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出现17年来首降。

此前中石油共公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受累于油价下滑以及国内成品油和天然气价连续下调,去年公司净利按年大跌67%,这是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最差业绩。

投行杰富瑞驻香港亚洲石油天然气权益业务主管俞磊称,当前油价水平下,中国石油除了放弃这些油田几乎别无选择,中石油计划关闭老旧的高成本油田,是预计产出下滑的直接原因。

中石油称,预计今年产出将下降2.7%至14.5亿桶油当量,原油产出下滑幅度盖过了天然气产出的增长。中国石油是按市值计仅次于埃克森美孚的全球最大石油企业。

中石油的产出计划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减轻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并推动油价脱离今年稍早触及的12年低位。国际能源署本月称,随着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的供应状况与OPEC国家供给中断缓解了全球过剩的供应,最糟糕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