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首只优先股成功发行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25 07: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今年3月份以来至3月24日,已新增6家挂牌企业发布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5家为非金融企业 非金融板块企业发行优先股的热情较高,自今年3月份以来至3月24日,已新增6家挂牌企业发布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仅有齐鲁银行为金融企业。

自今年3月份以来至3月24日,已新增6家挂牌企业发布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5家为非金融企业。

3月2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新三板挂牌公司中视文化于3月23日发行优先股完成备案审查,优先股证券简称为“中视优1”。这意味着新三板首只优先股成功发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月份以来,新三板已有鑫庄农贷、中视文化、中国康富、诚信小贷、思考投资、齐鲁银行、红山河、法福来、一滕股份、勇辉生态等10家挂牌企业披露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诚信小贷已披露优先股发行认购结果公告,中视文化发行优先股完成备案审查。

同时,非金融板块企业发行优先股的热情较高,自今年3月份以来至3月24日,已新增6家挂牌企业发布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仅有齐鲁银行为金融企业。目前上述10家发布预案企业,金融及类金融企业有5家,包括齐鲁银行、诚信小贷等。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视文化2014年1月24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主办券商为金元证券,主营业务为广告代理、媒体经营、演艺经纪和影院经营。中视文化是自2015年9月22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及相关业务指南后首家完成优先股发行的挂牌公司,其将按照中国结算的要求办理优先股登记后正式申请在股转系统办理优先股挂牌手续。

中视文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的种类为可累积、非参与、设回售及赎回条款、不可转换的优先股,在会计处理上计入金融负债。本次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 1000万元,票面股息率为4%,目的是用于儋州中视国际影城(夏日店)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海南联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海南联合资产管理公司及海南扶贫工业开发区总公司双方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股权基金管理公司。

继去年9月份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以后,今年全国股转系统将完善优先股的规则体系和技术支持,制订优先股发行备案文件的审查要点和审查工作流程,加快优先股转让涉及的技术系统开发测试等工作,尽快实现转让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