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厦门钨业与加拿大公司签备忘录 合作开发石墨烯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3 18: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门钨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厦门钨业(600549)3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3 月 22 日,公司与加拿大 Grafoid 公司就参与 Grafoid 股权融资、建立合资企业及合作开发石墨烯签署了《备忘录》。

据备忘录的内容,厦门钨业有意投资认购不超过 Grafoid 20%股份,认购 Grafoid 向公司增发的 200 万股份;由 Grafoid 石墨矿附属公司持有的 Grafoid 700 万股股票将按厦门钨业尽调后双方确定的股价出售给厦门钨业;Grafoid 授予厦门钨业100 万股认股权证,允许其以每股 1 美元的价格认购 Grafoid 共计100 万股股份。厦门钨业可能以本身或联合其他投资主体成立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上述股份。双方预计尽职调查将于 2016 年 5 月 7 日前完成,并在其后的 30 天内完成最终协议的签署。

而另一方面,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厦门钨业提供资金,Grafoid 提供技术及专业支持,生产以 Mesograf的品牌生产 Grafoid 的专有石墨烯系列产品和Grafoid 拥有专利的 Amphioxide品牌的氧化石墨烯。

据了解,Grafoid 是一家提供全套石墨烯解决方案的公司,投资于石墨烯应用,石墨烯及其衍生品从原始未加工石墨矿开始的经济生产流程。Grafoid 成立于 2011 年,Grafoid 的全球企业平台包括 17 个子公司从事 mesograf材料和产品的开发及发展服务。它们包括,但不限于:mesograf锂电池电动汽车,消费电子和工业储能;添加剂制造材料包括金属合金和 3D 打印石墨粉末聚合物;聚合物、塑料、橡胶、弹性体和复合材料;纤维科学包括铝合金;涂层及润滑油;阻燃材料;热能管理解决方案;电磁/射频干扰/电磁脉冲屏蔽;太阳能解决方案,以及分析测试;和实验室服务。

据介绍,Grafoid 的研究是通过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支持的工业研究援助计划(IRAP)开展的,并且在 2015 年 2 月 20 日,Grafoid 从可持续发展技术加拿大(STDC)科技基金收到一项810 万美元的投资,用以开发可自动化生产 mesograf石墨烯和终端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2013 年 10 月至 2014 年 9 月,Grafoid 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39.48万加元、-1089.02万加元;2014 年 10 月至 2015 年 9 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365.39万加元、-2573.26万加元。

厦门钨业表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符合公司“通过硬质合金把厦钨做强,通过能源新材料把厦钨做大”的战略,有利于公司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