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次新股崛起望成新风口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3-23 15: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持续中幅震荡,11时过后出现较快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震荡,14时之后在互联网金融及券商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再次上攻至终盘;盘面热点:稀土永磁、量子通信、次新股、无人驾驶、上海自贸、仓储物流、公共交通、软件服务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震荡整理的行情。

近两天市场出现震荡,我们认为是很正常的,在昨日博文中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从技术面进行了分析,文中我们说到:“沪指已经持续8连阳,同时到达1月19日3000点成交密集期,创业板指数则经过连续大幅拉升之后,遇到1月20日、2月23日双重成交密集区2245点附近;”所以今日市场的震荡整理属于技术面非常正常的调整;而问题的焦点在于这个压力位是否能够冲过去,我们在昨日的文章也明确了观点:“由于这次行情的启动是由多个板块整体启动所引发,冲击力度明显较2月份那次波段行情要大,所以预计股指在此附近震荡后还有向上突破的潜力”。

再来看热点结构,这一波行情的绝对主流品种互联金融、无人驾驶、智能机器经过快速的拉升,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技术面有一定的调整要求,显示在盘面中就是出现一定的分化;不过樊波认为大盘仍然处于良性状态的重要原因是在主流板块短期休整的过程中,有色金属、高送转、次新股的出现明显的活跃迹象,这很好的进行了热点的延续,说明热点接力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总结一句话:热点的良性转换为市场下一步冲关打下坚实基础,樊波认为目前来看,除了互联金融、无人驾驶、智能机器等主流板块以外,次新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有较好表现,望成下一个风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