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召开3D打印产业发展座谈会 三主线掘金(附股)

来源:金融界 2016-03-23 13: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技术是一种应用广泛,结合力强的技术,尤其适合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产品关键零部件的制造。西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国内二级市场对于3D打印仍处于主题投资为主的阶段,设计材料类、设备类和应用服务类个股整体受益。

记者23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产业发展座谈会,下一步,部装备工业司将加快建立增材制造行业管理体系,积极推动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大力推进增材制造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开展示范应用,拓展服务领域,全面推进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介绍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筹建情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介绍了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筹备情况,西安铂力特、杭州先临三维、广州迈普再生医学、北京易速普瑞、西安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就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主要问题以及政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技术是一种应用广泛,结合力强的技术,尤其适合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产品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3D打印市场上,航空和军事领域终端用户的占比达到14.4%,成为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其他主要终端用户还包括汽车制造、消费品、医疗保健机构等,占比分别为21.2%、18.12%、16.07%。

相比于传统制造工艺,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航空航天所需零部件优势明显。航空航天制造领域大多使用价格昂贵的战略材料,比如钛合金、镍基高温合金等难加工的金属材料。传统制造方法对材料的使用率很低,一般不超过2%—5%,材料的极大浪费意味着机械加工的程序复杂、生产时间周期长、制造成本的增加。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国内二级市场对于3D打印仍处于主题投资为主的阶段,设计材料类、设备类和应用服务类个股整体受益。未来几年中国3D打印市场仍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有望突破200亿元。A股中金运激光、光韵达、苏大维格等上市公司,涉及3D打印相关业务。

3D打印概念股可关注三投资主线:1.打印材料市场空间大的企业,如银邦股份、银禧科技、宝钛股份、黄河旋风;2.配备3D打印高端设备的企业,如华工科技、海源机械、大族激光、华中数控、南风股份;3.布局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如中航重机、光韵达、金运激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