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AC-Hib三联疫苗进入流通与应用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3 08: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22日下午,智飞生物(300122)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9名,所持(代理)股份6.2亿股,占该上市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77.54%。在此次会议中,智飞生物股东表决通过了《2015年年度报告》、《关于投资建设人用狂犬病疫苗产业化项目的议案》、《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另据了解,AC-Hib三联疫苗已进入全国流通与应用领域。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2015年智飞生物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下降11%;但实现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3%。与此同时,智飞生物公布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从2015年财报可以看出,智飞生物产品销售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未来该公司将以自主产品为主,代理产品为辅。从产品占比来看,智飞生物的确出现了巨大变化,自主产品销售收入从2014年的3.7亿元提升至2015年的5.3亿元,所占比例从49.7%猛增至76%,贡献毛利5亿元。

目前,AC-Hib三联疫苗则是智飞生物非常重要自主产品,极有可能成为该公司未来非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根本上改变其利润结构。据了解,AC-Hib三联疫苗是国内外的独家产品,它将AC流脑结合疫苗和Hib疫苗这两种预防不同传染病的疫苗功能“二合一”,用于预防A群、C群流脑细菌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败血症等感染性疾病。

2014年12月30日,AC-Hib三联疫苗获得首批签发合格,标志着该产品正式上市。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了解到,AC-Hib三联疫苗通过约半年的市场导入期,目前已顺利进入全国疫苗流通和应用领域,产品销售推广按计划顺利开展。仅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该疫苗的销售收入就已占到智飞生物总收入的33%(即2.35亿元),毛利额占总额的38.8%(即2.18亿元)。按照可研报告及该产品的销售推广计划,到2016年6月份将是该产品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预计AC-Hib三联疫苗销量将达到200万支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3月22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经对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查扣药品的数据分析发现,有9家药品批发企业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这与大众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药品事件,瞬间让有关疫苗的话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焦点。

而作为民营生物疫苗供应和服务商,智飞生物亦自然被其投资者高度关注,其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表示,智飞生物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且对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实际上,经上述疫苗事件后,国家相关部门必然会加大监管力度,从长期来看,对业内运作规范有实力的公司是一种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