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证券:中国经济继续筑底 A股震荡寻找估值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3 08: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申万宏源证券2016年春季投资策略会在海口举行。

“目前,全球经济金融环境波谲云诡”,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李梅称,美国联储议息会议结论预期4月份可能加息、6月份加息概率高,欧洲央行在推出降息等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大礼包”后,表态不再降息,引发欧美市场剧烈波动。国内经济最大的变化则是面临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的同时,又要维护金融环境稳定,保证不出系统性风险,“稳就业”给“稳增长”提出了要求,任务重、时间紧。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我国经济将继续筑底,将持续到2018年,待到彼时,世界经济显著复苏、改革红利落地、市场出清。

经济继续筑底

李慧勇称,“2012年,我们提出中国经济已经结束L型一竖,开始走L型一横,一横的时间是3年~5年。从目前情况看,经济筑底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时间还要长。”

在李慧勇看来,经济继续筑底过程中,新经济将逐渐替代旧经济,“中国消费”和“中国智造”将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的新动力。利率底和汇率底都还未出现。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终可见2%以下,人民币汇率将调整到7左右,极端情况下可看到8左右。

向上力量和向下力量的交织,使得经济和金融的震荡反复成为常态。

李慧勇及其宏观团队认为,三个方面的变化,使得情况比去年底预期的乐观:一、美国更加看重全球经济和金融的脆弱性对其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更鸽派;二、中国房地产投资开始回升;三、供给侧改革以及减税。

不过,李慧勇强调应提防两方面的冲击,“首先,资本外流造成利率上行压力,利率波动可能会显著加大;其次,打破刚兑可能对利率产生冲击。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打破刚兑是大势所趋,风险资产将重新定价,使得风险偏好与相应风险溢价资产匹配,降低无风险收益率,信用利差上升。”

李梅称,申万宏源证券提出“新基建”,有别于传统的“铁公基”,是在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以及稳增长、防范风险背景下,有保有压,该去产能的地方去产能,该投资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投资于真正有效率的部分。调结构为新基建指方向,公私合作模式(PPP)为新基建保驾护航,一带一路为新基建扩土开疆,新基建或成为转型中的我国经济最坚实的臂膀。

据了解,新基建当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是重中之重。

A股震荡寻找估值底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称,市场见底一般有13个特征: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狭义货币(M1)增速见底回升,M1增速上穿广义货币(M2)增速;降准、降息周期开启;没实质利空就能跌,部分个人投资者痛恨股市、远离股市、忘记股市;总成交量(换手率)持续萎缩,且处于历史低位;看好债市成为一致预期,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社保、汇金入市,调降印花税;大股东高管增持;机构仓位在历史低点;周K线和月K线处于低位区域,且已触及长期上升通道的下轨;远离年线的位置出现横盘和V型反转可能意味着阶段性底部;全市场涨跌停的公司数量同时显著减少;买卖价差明显扩大。

王胜认为,当前市场离长周期底部尚有距离,眼下市场格局与2002年有几分神似,寻底时间将可能被明显拉长。

“未来1~2个月,股市和地产信价比发生微妙变化,通胀暂不构成严重约束,增长弱复苏无法证伪,美联储不加息叠加中国资本管制加强,汇率约束也有所改善,A股或在震荡反复中上试区间的上限。”王胜表示。

王胜称,关注估值合理的价值型成长、地产后端“家”系列和新基建。2012年崛起的一批“中盘蓝筹”是典型的价值型成长标的;受益于地产销售确定性走强的地产后端“家”系列,包括家装、家居、家具、家纺和部分库存结构较好的家电;新基建包括通信、地下管廊、轨交和充电桩等都是阶段性具有攻守兼备属性的方向。

“创新类企业和服务业是最值得长期研究的方向”,王胜表示,十三五规划将创新列为重要目标和第一战略,意味着将给创新类企业更高估值。此外,更重视服务业、”互联网+”、环保和金融开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