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震荡不改市场运行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23 08: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连阳后的市场,盘面上出现了震荡。本周二开盘,两市都有所低开,并且都不同程度有进一步下行的动作,尽管波动幅度有限,但毕竟在走势上显得不是很强悍。这让一些市场人士感到不安。

从前几天的表现来看,这波行情的确走得很强劲。但问题在于,目前市场运行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实体经济依然对股市构成了制约。因此,此时断定大盘反转,是缺乏足够依据的。在某种角度来说,现在的行情更像是带有某种修复性特征。年初的4次熔断,的确给投资者带来了恐慌,进入3月份以来,长期困扰市场的一些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除,管理层也及时出台了一些符合市场实际、同时又顺乎民意的政策,包括最近中证金公司让转融资操作回归常态化。这些政策稳定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增强对股市的信心。也因为有了这种市场运行环境的有效改变,这才出现了前一时期的六连阳,以及这次的七连阳。

但是,在上行到3000点一线后,情况就变了。一方面从这里往上,抛压会越来越大,需要有更大的成交量来支持;另一方面,当普涨行情逐渐向结构性行情转化时,市场对于题材以及热点的需求在增加,而受制于经济基本面,这方面能够获得的支持相对比较有限。因此,到这个位置,股市不可能再简单地单边上涨,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震荡与整理。而此时的一些传闻与消息,往往就会成为行情展开调整的契机。包括像ST博元的退市,虽然大家都认为从长线来看,这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有利于抑制市场上对绩差股的过度炒作,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但就短线而言,则会使得某些热点降温。

应该说,现在股市的点位并不算高,尽管实体经济还较为疲软,但也已经显示了某些企稳向好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走出恢复性行情是有条件的,把收复熔断缺口作为本轮反弹的目标位,也并非没有道理。但是,这个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在运行中会有调整。而轻率地视行情为反转,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