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坚守60日均线 逼空行情继续上演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2 15: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报2999.36点,失守3000点;深证成指跌0.48%,报10344.08点;创业板指跌0.24%,报2221.70点。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57%,深证成指低开0.82%。随后股指震荡上行,沪指一度逼近翻红,创业板指早盘表现更强,一度涨近1%;不过随后又震荡回落,午间收盘前加速下跌。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尾盘小幅跳水。热点方面,早盘猪肉板块大涨,其他题材股也表现活跃,宽带提速、维生素等涨幅居前;午后,船舶、黄金概念、高送转概念崛起。

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报2999.36点,失守3000点;深证成指跌0.48%,报10344.08点;创业板指跌0.24%,报2221.70点。

盘面上看,船舶板块涨逾3%,中国重工涨逾8%;猪肉板块大涨逾2%,唐人神涨停;黄金概念股涨逾1%,鹏欣资源涨停;其他板块中,农林牧渔、维生素、高送转概念、宽带提速、航空制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券商、煤炭、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杭钢股份、鹏欣资源等近40只个股涨停。

近期,创业板连续上涨,但市场分歧依然较大。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连续反弹,整体风险下降,但创业板后市能否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仍需观察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就目前来看,尽管创业板指数昨日成功站上60日均线,但上涨势头已有减弱迹象,该歇歇脚了,而且股指尚未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相比之下,主板市场在年初周期股大涨以及近期金融股强势反弹的带动下已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关于A股近日的反弹,国海证券认为,从交易量和投资者仓位上看,目前的反弹和去年国庆后的反弹有很大的相似性。但从逻辑和节奏上存在一定的不同。从逻辑上来看,去年是“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改善”,近期的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人民币升值、美联储加息延后、监管态度维稳)+经济企稳预期”。从节奏上来看,前期A股博弈重心在经济复苏,目前重回风险偏好。

对于后市,国元证券称,大涨之后,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这是一个逢高减仓的时机,还是迎来一段可以操作的行情,其倾向于后者——尽管沪指从2638点以来已经上涨了超过300点,但趋势形成后的正反馈效应才刚刚开始。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连续几天的上攻已经出现“逼空”行情,很多大空头也不得不翻多,被动加仓,这也意味着市场已经从之前的逐波下跌转向逐波上涨。从行业和板块来看,券商、白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会有较好的表现,中小盘个股中人工智能等能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股也会有好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