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放量七连阳重返3000点 四大变数牵动市场神经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22 08: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预计,大盘可能会在3000点附近形成拉锯,震荡走势或是短期主流。

三大利好推升大盘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走高,蓝筹股与成长股共舞,沪指强势冲上3000点,最终报收3018.80点。创业板指数则站上2200点关口。深沪两市成交额达9036亿元,是近期较大量能。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大幅上涨呢?

科德投资:昨日市场的大涨主要是受到三大利好消息的推动。首先,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宣布自3月21日起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30%以上。此次变动使得证券公司融资并且转借资金的成本降低,这对扩充市场的资金量有着比较突出的作用。券商的走势已经做出了比较积极的反应,后市转融资业务的恢复预计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交易量,帮助市场达到更为活跃的状态。其次,央行继续实施逆回购,昨日1300亿元的逆回购金额一定程度保证流动性充裕。第三,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发表讲话鼓励国民储蓄有更大的比例进入股本市场,这对资本市场来说也是形成了信心上的鼓舞。三大利好对于市场有比较重要的推动作用,近期大盘将会借助利好继续保持高度活跃状态,但是能否摆脱熊市,反弹走到这个阶段应当重点关注市场技术面的变化。

华泰证券:两会后A股市场如期反弹,短线可逐步兑现战果,这是做好中期行情的关键步骤之一。对市场中期看好,但仍需密切关注四方面变化。一是存量博弈环境下,关注活跃投资者仓位、保证金余额;二是有关IPO、注册制的推进节奏;三是管理层对股市加杠杆的态度;四是宏观面上对央行降息的预期。

震荡或是近期主流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继续高开高走,盘中成功站上3000点,尾盘虽然小幅回落,但全天依旧延续近期反弹趋势。从技术面来看,后市股指将如何运行?

渤海证券:从技术角度来看,以创业板指为突破量价齐升,还是会带动短期人气的修复,从而构成阶段性机会。

巨丰投顾:从技术上看,股指连续反弹,近期放量明显,短期沪指站上3000点后上行趋势明显,但上行中滞涨现象出现,而且面临5178点以来的下行压力线,短期存在整理需求。总体上看,市场短期信心有所恢复,外资持续抄底明显,短期3000点目标实现后,谨防出现一定的震荡回落。

天信投资:短期内市场将出现分化走势。另外,昨日市场再度高开,市场出现跳空缺口,要注意短期内市场是否回补跳空缺口。短期预期市场可能会在3000点附近形成拉锯,震荡的走势或许是短期主流,注意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

九鼎德盛:从市场轨迹来看,目前创业板指与深证成指已出现短期三个跳空缺口,虽然盘中回补,但显示上行技术压力较大;上证指数短期两个跳空缺口轨迹也较为明显,预计今日会出现第三个。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三大股指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的短期KDJ、RSI等技术指标均处于一个高位区域,因此要保持继续上行,仍需要量能配合。需要关注的是去年沪市8月28日至8月31日(3050点至3200点区域)三天的日均成交额在4500亿元左右,而昨日沪市达到3800亿元,仍有距离,因此本轮反弹能否继续拓展,则取决于量能能否出现再次突破。

关注补涨股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性较强,板块出现普涨,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国都证券:操作上,涨幅过高的个股可选择获利了结,调仓换股到长期调整充分即将补涨的个股。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继续放量上攻,做多氛围显著,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冲高至去年9月份构筑的底部平台附近,创业板指也到了前期高点位置,多空将有更多争夺。投资者宜高抛低吸,关注科技板块、新能源、涨价题材、国企改革等热点板块的轮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