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堡龙拟投资10亿建设衣全球设计云创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1 16: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柏堡龙拟投资10亿建设衣全球设计云创平台】3月21日,在深圳举办的国际服装周“共享经济”论坛上,柏堡龙(002776)董事长陈伟雄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服装设计行业的上市公司,柏堡龙非常看好在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企业之间创建云创平台,利用互联网+工具,共享从服装设计到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收益,为此,公司将投资10亿元,建设“衣全球时尚设计云创平台”生态圈。

3月21日,在深圳举办的国际服装周“共享经济”论坛上,柏堡龙(002776)董事长陈伟雄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服装设计行业的上市公司,柏堡龙非常看好在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企业之间创建云创平台,利用互联网+工具,共享从服装设计到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收益,为此,公司将投资10亿元,建设“衣全球时尚设计云创平台”生态圈。

陈伟雄称,在服装产业价值链的利润分配结构中,设计、营销、生产分别占40%、50%、10%,因此设计服务属于核心环节。我国存在众多个人设计师或设计师工作室,但实力一般较弱,难以与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难以获得上游供应商在色彩、面辅料等设计元素的研发支持,而且个人设计师或设计师工作室的销售渠道有限,议价能力也较弱。

根据《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推广用户参与设计、云设计等新型研发组织模式,引导建立社会各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因此柏堡龙认为,设计产业需要一个时尚设计生态圈,在该闭环里进行全产业链的运营规划,为设计师提供工作上的支持,并实现设计师和消费者的顺利对接,提高优秀设计作品的变现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服装行业是典型的产能过剩行业之一,融入更多的设计元素,也是服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方向。服装行业通过互联网等技术的运用,搭建完善的平台,凭借“让利于人”的姿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

陈伟雄表示,柏堡龙一直专注于时尚设计,内部自有设计师团队逾230人,公司自有设计师团队参与的时尚设计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但时尚产业市场空间巨大;仅靠自有设计师的招聘、培养,难以快速、有效地扩大规模并占领市场。他认为,建立衣全球设计云创平台有助于加快公司打造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战略的落地,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时尚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柏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