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中国远洋海运董事长许立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码头建设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1 13: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远洋海运董事长许立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码头建设】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十三五”期间,集团将以“一带一路”为主线,重点布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兴市场和战略要地;积极推进码头产业国际化经营,加快推进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投资经营,提倡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与全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合作。

近日,在2016“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论坛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十三五”期间,集团将以“一带一路”为主线,重点布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兴市场和战略要地;积极推进码头产业国际化经营,加快推进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投资经营,提倡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与全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合作。

据了解,对中国远洋海运而言,涉及“一带一路”的业务主要有三大块:第一块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船舶运输,即亚欧之间的集装箱班轮运输以及中东/远东的石油运输;第二块是陆上“丝绸之路”的综合物流业务,重点是跨越欧亚大陆的海铁联运;第三块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港口码头投资业务。

其中,码头业务作为核心资源,一直是集团全球网络布局的基础和战略支撑点,它与集团的船舶运输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业务形成了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2015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码头的集装箱总吞吐量达到9596万TEU,在全球码头运营商排名中列第二位;权益吞吐量为2710万TEU,居世界第五位。现投资经营的集装箱码头共50个,其中海外码头11个,绝大多数分布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

许立荣表示,这些海外“一带一路”沿线的码头投资开发,为当地提供了总共近一万个就业岗位,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期间,以“一带一路”为主线,重点布局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兴市场和战略要地,将立足国际重要枢纽港和中转港集装箱码头,发展欧洲意大利、荷兰、德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集装箱码头项目;注重新兴国家及区域码头项目开发,争取开发喀麦隆、牙买加等港区及产业园区项目;加强与国际码头运营商的合作,探索实施国际码头整体参股投资的途径方式,扩大国际码头体量。

许立荣强调,未来集团将关注并着力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规避投资的政治风险。特别是对于沿线部分区域的码头投资热点地区、待开发地区,为防止因社会动乱给投资带来的影响;二是提倡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与全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合作。拓展资本来源,扩大融资渠道,合作对象既包括所在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也包括第三国的银行、基金以及其它相关企业,这将有利于降低投资风险,提高回报率,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