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提前异动 辉丰股份高送转消息疑泄露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3-20 09: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辉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受大股东提议“10转28”影响,辉丰股份(002496)周五一字涨停。值得关注的是,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前公司股价已提前涨停。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就已有“公司审计三季报,计划推出送转方案,公告披露前被有关部门要求撤回”的消息传出。

高送转披露前股价涨停

辉丰股份周五发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公司大股东仲汉根提议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8股,派息视现金流按照分红政策执行。

对于提议理由,仲汉根表示,“基于对未来公司发展预期及信心,结合公司发展战略,根据公司2015年度盈利状况及公积金余额情况,为积极回报股东,使公司的股本规模更好地满足公司做大做强、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仲汉根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其名下公司股份。

与“10转28”这一“土豪”高送转相对比的是业绩的下滑。从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看,辉丰股份在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86亿元,同比增长39.42%,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9.8%。

事实上,二级市场上,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前,辉丰股份已于3月17日涨停,当日成交2525万股。受土豪“红包”影响,辉丰股份周五一字涨停,报24.77元。

去年回复称计划推高送转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就有高送转消息传出。去年11月2、3日,辉丰股份连续两日跌停,而从消息面上看,公司当时并未披露重大利空公告。不过,辉丰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去年1月1日有投资者提问公司,“三季报审计的原因是什么,年报前会高转送吗?”对此,公司于11月2日回复称,“公司审计三季报,计划推出送转方案,公告披露前被有关部门要求撤回。”

此后仍有多位投资者问及高送转情况,辉丰股份在11月5日的回复中表示,“公司经过讨论评估,决定撤回有关方案,在实际成熟时再行考虑。”

根据辉丰股份去年三季报,公司在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2.5%,扣非后净利润下滑19.8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77.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48.64%。

高管家属频繁买卖公司股票

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信息显示,就在辉丰股份股价跌停时,公司高管王兴林亲属王兴平在11月3日以19.11元的交易均价增持1.94万股,此后又于11月5日、9日分别减持1.07万股、0.8万股,交易均价分别为20.58元和22.09元。今年1月29日、2月1日,王兴平分别增持0.3万股、0.77万股,交易均价分别为15.76元和15.43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日至22日期间,公司副总经理王加平、职工监事季红进、证券事务代表卞宏群也相继增持5000股到5.76万股不等,交易均价在15.61元至22.89元不等。

那么,辉丰股份提前涨停是什么原因?高送转消息有无提前泄露?去年互动平台回复中关于三季报拟推送转方案却被有关部门撤回是否属实,为何撤回?被要求撤回是否与公司三季报业绩下滑有关?试图了解相关情况,记者多次拨打辉丰股份证券事务部电话,不过公司电话一直未接通,“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送转预案预披露公告中,公司表示,“在本预案预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