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广汽集团拟37.5亿全资控股广汽吉奥并改造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3-18 14: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拟37.5亿全资控股广汽吉奥并改造】广汽集团(601238)3月18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拟收购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49%股权,并进行后续生产改造、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7.51亿元。

广汽集团(601238)3月18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乘用车)拟收购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奥控股)持有的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吉奥)49%股权,并进行后续生产改造、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7.51亿元。其中,收购广汽吉奥49%股权的投资金额约为2.62亿元,后续改造建设投资总额约为34.88亿元。

据介绍,广汽吉奥是公司与吉奥控股于2010年共同出资成立的汽车生产企业,公司持有51%股权,吉奥控股持有49%股权,主要生产、销售皮卡汽车、SUV、多功能轻型客车及微型面包车等产品。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1.26亿元,净资产为5.58亿元,营业收入为10.49亿元,净利润为-3.23亿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0.67亿元,净资产为1.07亿元,营业收入为5.17亿元,净利润为-4.51亿元。

广汽集团表示,本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收购吉奥控股原持有的广汽吉奥49%股权后,广汽吉奥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完成收购后,广汽乘用车将对广汽吉奥现有厂房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计划在生产现有车型基础上,未来将投入其他自主研发的轿车、SUV等新车型进行生产,将对提升、优化广汽乘用车现有产能布局,提高于华东市场的占有率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公司还一并披露了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公司3月17日下午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指出,多家媒体刊载报道《传祺斥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目标年销10万辆》。报道称广汽集团执行董事、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表示,今后几年广汽传祺将投入约50亿元人民币,打造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广汽及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实现10-20万规模等。

同时,多家媒体在近期屡次报道广汽集团推出新车型、打造研发基地等事项。就上述媒体报道涉及的事项,上交所请公司进行逐条核实,并予以回应和披露。并请公司自查是否违反了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对此,广汽集团回复表示,关于打造研发基地及推出部分新车型的相关内容,公司已进行了披露。公司同时强调,相关媒体报道中涉及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销量及投资等,属于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所涵盖的内容,但具体项目的后续推进和实施需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按公司决策程序逐项报批,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