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在线教育业务比重将超50%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8 08:5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维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17日,拓维信息(002261)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忠革谈到公司战略布局时表示,2016年,公司在线教育业务的关键是实现教育资源的流量变现。

在张忠革描述的未来规划中,公司业务重心将倾斜至在线教育,“今年的教育板块将是公司业绩增长亮点,且业务比重将超50%”。

与此同时,去年大手笔并购之后,公司在教育板块的外延扩张并未停止。据董秘龙麒介绍,并购方向仍将契合公司战略规划,寻找国内教育领域相对成熟的流量变现平台。

财务数据显示,在教育产业链闭环初具雏形后,公司已经开始收取业绩“红利”。

拓维信息2月26日发布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总营收7.69亿元,同比增长16.85%;实现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272.03%。其中,教育服务实现营收3.29亿,占公司总营收42.80%,是公司当前产品营收最大的一项业务。值得关注的是,海云天和长征教育报告期内实现收益分别为5661万元和4430万元,均微幅超过承诺业绩。

“公司的业绩表现,充分说明并购资产的优良性和与公司战略规划的可适性。”龙麒介绍,海云天和长征教育与线下已有渠道资源和教育内容协同效应明显,成为公司在线教育O2O平台的重要业务拼图。

龙麒说,公司长期战略目标是成为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行业龙头,打造“云和大数据-网络平台(平台产品)-O2O落地”的完整生态系。“因此公司业务重心转型在线教育是早有筹划,手游业务则是为达成上述战略目标提供稳定现金流”。

在线教育业务战略地位的确立,正推动公司教育生态布局逐步深化。回溯公告,2016年1月30日,公司披露定增方案,拟募资24亿元加码在线教育产业链。

根据方案,拓维信息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计划投向K12智慧教育云平台18亿元、云宝贝成长教育平台6亿元

龙麒介绍,目前为实现从渠道到流量最终形成收入的闭环生态,路径是打造上述两个在线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

公司希望通过战略整合,拓维信息率先成为0-18岁互联网教育O2O平台领域的“航空母舰”,基于线上教育平台的强大卡位优势和平台上沉淀的大量用户数据,实现教育资源的充分变现,抢滩国内万亿教育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