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7%股东赞成万科A继续停牌 成都路桥第一股东被夺表决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8 08: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97%股东赞成万科A继续停牌:3月17日下午三点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这也是万科与宝能系的第一次直面交锋。在股东大会的投票环节,宝能系代表投了赞成票,共计97%股东同意通过。万科A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会议现场表示,这可能是2015年以来A股规模最大的重大资产重组,此次停牌原因较长的原因,主要是避免内幕信息泄露,因为一旦有内幕交易,重组要搁置等待案件解决;此外涉及国有资产转让,重大重组也需要时间。

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了与深圳市地铁的合作。深圳地铁集团将向万科注入400亿元~600亿元的项目资产,万科拟主要以新发行股份方式收购。

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被夺表决权:3月11日,成都路桥召开股东大会,并完成修改公司章程、董事会的换届选举等重要议案。但是,前来参会的成都路桥新第一大股东李勤却被临场取消股东会表决权。

3月15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成都路桥下发《关注函》,向董事会特别指出,今年3月12日,你公司披露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决议认为违法持股股东李勤所持有的成都路桥股份在股东大会上不得行使表决权。同日,成都路桥披露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股东李勤出席了此次股东大会现场,但其所持成都路桥股份未被计入此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上市公司律师对此次股东大会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请成都路桥及律师对以下事项进行认真自查。要求成都路桥在3月18日前,将上述事项的自查说明文件及律师的专项意见报送该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四川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而《证券时报》援引某律师观点称,证监会或者交易所都没有针对李勤发布举牌违规及责令改正,显然上市公司董事会无权认定此事,成都路桥董事会取消李勤行使表决权是越权的行为。

暴风科技豪取三公司:停牌5个月后,暴风科技于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的方式,收购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甘普科技的股权和团队,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交易总价合计为31.0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稻草熊影业的大股东,演员刘诗诗将通过此次收购“捞金”2亿元,成为暴风科技的新股东。

据了解,暴风科技此次拟收购的三家标的公司成立时间平均不足三年,其中甘普科技成立于2012年,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立动科技成立于2015年,整体偏于“年轻”,与刚上市不久的暴风科技年龄相当。稻草熊影业是名副其实的“明星公司”,其股东刘小枫、刘诗诗、赵丽颖以及艺术总监吴奇隆都是娱乐圈中的“大人物”。

大智慧终止重组湘财证券:3月9日,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因资产重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等因素,决定终止此次重组。这也意味着酝酿了一年多的收购事项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新三板公司湘财证券借道大智慧登陆A股市场之梦破灭。

2015年1月份,大智慧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85亿元的价格收购湘财证券,并募集27亿元配套资金,旨在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在公布上述事件之后,大智慧便遭遇了诸多波折。随后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及《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这一系列事件影响了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的进展,最终导致收购计划告吹。大智慧表示,湘财证券和公司已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将不会受到影响。

2016年1月31日,大智慧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亏损4.5亿元至5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组的失败及连年亏损的大智慧未来或面临退市的风险。

华泽钴镍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在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不久,华泽钴镍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涛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自借壳上市以来,华泽钴镍数次被监管层关注,还登上了上市公司“失信榜”。

今年春节前在股价连续三个涨停后,华泽钴镍向监管部门回复称不存在“重大事项”。但在12个交易日后,公司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此,深交所要求华泽钴镍说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以及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涉嫌内幕交易等情形。有投资者指责公司“一句立案调查完事了,大家可都是看着公告做出判断买的股票,应该让他们赔偿股东的损失”。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路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