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注册制暂缓利好不应低估 成长股短期可能反弹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董忠云 2016-03-17 14:3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成长股主要分布在IT、消费性服务业和医疗行业三个行业,每只成长股都有一个明显持续的快速增长阶段。从 1980 年至今,美国股市成长股表现远超市场基准。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股市中拥有更高β值的成长股在行情中大爆发:以09年2月作为起点来计算,罗素1000成长股累计收益率达到200.24%,远高于价值股的158.6%收益率。二者差距2015年尤为突出,成长股比价值股收益率高出9%。实际上,我国成长股也长期持续战胜了蓝筹和周期股,TMT领域如同十年前的银行地产,成为基金经理的关注重点。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指出,注册制是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顶层设计下的一个重大任务,其改革需要一个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自3月1日起,政府可以启动注册制改革与现行行政审批制、核准制之间制度转换所需要的一系列配套的规章制度。他指出,这些技术准备工作,研究论证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即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只字未提注册制。从而,注册制可能在较长时间内都不会推出。我们认为,市场不应低估注册制暂缓对成长股存在的利好影响。

市场指数的持续下跌,虽然有经济基本面等因素,但与注册制的实施预期应存在重大相关关系。而经济转型步入深水区是市场关注成长股的内在驱动因素。从国家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角度,成长股的基本面是向好的。截至2016年3月16日,中信风格成长股市盈率51.53倍,市净率4.87倍,创业板市盈率61.97倍,市净率6.17倍,均与创业板开板以来的均值相当。根WIND仓位估算,从2015年6月30日至2016年3月16日,基金总体股票投资仓位从77.35%降至为63.52%。创业板指也从最高点4037.96,跌至3月16日的1977.54点,跌幅较深,达51.03%,短期具有反弹基础.

特别是,刘士余同时指出,今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未来较长时间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未来几年不具备推广熔断机制的条件等。这些都是对市场很好的保护。由于我国股市依然是散户占绝对多数,这种市场结构在短期内较难改变,注册制所要求的市场环境短期内难以实现。在“十三五”规划草案中,删除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对成长股也构成利好。虽然市场风险偏好的企稳和信心的重建需要时间,但不要低估注册制暂缓的市场影响,成长股短期可能走出持续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