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资金青睐大数据板块 虚拟现实反复活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海荣 2016-03-17 08:1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围绕30日均线反复震荡,成交量保持温和,在此过程中,短线操作中最重要的是把握反复波段节奏,对于趋势向好、资金关注的板块和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1、资金关注大数据板块。近日宣布完成首轮对外融资的菜鸟网络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大数据物流网络的深入搭建和利用,以及更多数据化产品的打造,将推升大数据产业的市场空间,而大数据战略地位的升级对行业而言也是重大利好。应该说,今年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元年,未来大数据在能源、金融、电信、汽车、消费和医疗等大多数行业都有用武之地,发展潜力巨大,后市将有反复活跃机会,相关概念股有天源迪科、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华胜天成、同有科技、东方网力和东方通等。

2、虚拟现实板块反复活跃。作为当前最具想象力的产业之一,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引发政府、企业和资本层面的竞相追逐。种种迹象显示,这一潜力巨大的产业正在兴起,伴随面向消费市场的硬件和内容的批量上市,2016年虚拟现实将迎来爆发期。据测算,到2020年,全球头戴虚拟设备将实现年销量4000万台左右,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而从长期看,虚拟现实市场规模万亿可期,相关概念股有棕榈园林、中科创达、川大智胜、大恒科技、凤凰光学和利达光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