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洁能终止重组 转以现金收购标的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6 19: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洁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达洁能(600499)3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拟终止资产重组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转而以自有资金收购资产重组拟收购的标的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科达洁能”)。

公告显示,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为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安徽科达洁能198名少数股东持有的合计31.56%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科服”)非公开发行350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6.98亿元,拟用于建材机械海外装配、营销及投资中心项目,低压气流床干煤粉气化系统生产基地项目开发建设及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公司当初的设想源于清洁燃煤气化业务领域面临重大机遇,标的公司安徽科达洁能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68.44%),该公司从事清洁燃煤气化系统的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以及煤气的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突出的专用设备研发设计能力和科研优势,在煤制工业燃气相关行业拥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声誉,具有较强竞争优势。本次资产重组的目的是为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对清洁燃煤气化工程总承包业务控制力。

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主要是受A股市场异常波动影响,科达洁能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交易各方对本次重组方案产生较大分歧,经多次反复沟通,无法对重组推进达成一致意见。最终,综合考虑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各方利益等各种因素,经交易各方协商确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撤回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不过,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了一份对外投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3.80亿元收购192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安徽科达洁能27.96%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安徽科达洁能96.40%的股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192名交易对方中有10名为公司关联人,包括公司总裁吴木海、副总裁武桢,因此此项交易涉及关联交易。

财务数据显示,安徽科达洁能在2015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实现净利润6373.36万元,截至2015年10月底,安徽科达洁能的净资产为5.26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公司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中,对安徽科达洁能的100%股权估值为25.54亿元,公司当时拟以20.87元/股发行3861.9935万股作价8.06亿元收购安徽科达洁能31.56%的股权。如今公司以3.80亿元收购27.96%股权,对应安徽科达洁能100%股权估值为13.59亿元。相比之下收购价格下降了近一半,但在此期间,科达洁能自身股价亦下跌至复牌前的13.37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