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权重护盘加剧割裂走势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3-16 12: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受十三五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的影响,今日创业板大幅高开1.65%,随后震荡下跌。沪指小幅高开后横盘整理,深成指与创业板走势基本同步。盘面上,钛白粉、银行、证券、ST板块、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足球概念、在线旅游、食品安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两会今日结束,本周市场逐步释放出成交量,目前大盘依旧处于预计2800-2900点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谨防变盘。

【板块方面】:

金融股带动大盘走高:民生控股、中国平安、国金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领涨。

【消息面】:

1、“十三五”规划纲要拟删除设立战兴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下称“纲要草案”)经过讨论与修订,删除了原有的“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各方共对纲要草案提出了包括删除设立战兴板在内的57处修订意见。

2、方星海:下半年推出深港通是可行的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的正式启动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做技术准备,从这一安排看,下半年推出深港通是可行的。方星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适时推出深港通,证监会将全力以赴,争取年内推出。

3、央视315聚焦互联网企业多家电商平台上榜

今年央视315的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生态”,曝光了的消费陷阱涉及外卖、二手车、海淘、电商等多个互联网热门领域,不少互联网平台被点名。外卖平台黑作坊现象首先遭到曝光。央视315直指饿了么网站存在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美团、淘宝、美丽说等电商平台,存在严重的刷单行为。

【巨丰观点】:

受十三五草案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的影响,今日创业板大幅高开1.65%,随后震荡回落。沪指小幅高开后横盘整理,深成指与创业板走势基本同步。盘面上,盘面上,钛白粉、银行、证券、ST板块、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足球概念、在线旅游、食品安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

早盘壳资源概念股集体大涨,冀东装备涨停,华光股份、宁波富邦、江泉实业、柳化股份等大涨。注册制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删除,以及战略新兴板从十三五规划中删除,给壳资源以炒作的契机。

碳酸锂连续提价,概念股持续走强。春节以来,碳酸锂加速上涨,四周提价四次,每次幅度5000至10000元,累计涨幅已达22.53%。涨价题材依旧存在炒作空间,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金融股继续护盘,复制昨日尾盘的一幕:民生控股、国金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领涨。消息面上,新加坡交易所(SGX)已携手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机构之一MSCI明晟,用其所称的更具代表性、更为可靠的中国市场交易基准MSCI指数和基于该指数的股票衍生品来吸引投资者。目前A股市场,金融股无疑是估值最低的品种。

巨丰投顾认为两会维稳行情将淡出,期间沪指在2772-2911点波动,2850点是其波动中轨。从近期盘面看,大盘蓝筹股完成护盘任务后,恐有补跌风险,中小创的下跌趋势依旧。周四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因此本周横向整理是最好的选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市场放量普涨,突破2933点之前,多看少动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