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证早评:消息密集期 关注脉冲性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期间,信息处于发布和传播的密集区间,每个消息都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虽然两会接近尾声,但相关信息发布仍处于高发时段,因此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各种消息带给市场的脉冲性机会。

另一方面,由于消息的来源往往多样化,因此行情能否延续需要对每个消息进行证实或证伪,从而导致市场走势经常呈现脉冲特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快进快出为宜。

总的来看,今日市场的机会是有的,但持续性也需要观察。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已下发《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将在河北、辽宁、河南和云南省等省份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试点工作,具体试点方案将于2016年3月底前完成编制。皮卡目前属于轻型货车,在国家法规中对其进入城市道路行驶、使用报废年限等均受有一定的限制,影响其使用便利性,抑制了个人购买皮卡需求。本次四省试点《通知》的发布表明,对于皮卡车型在全国范围内的“进城限制”政策或将松绑,未来皮卡车型也有望享受到与普通小客车相同的通行政策,进入主要城区行驶的时间和范围或将得到解禁。近年来皮卡市场持续低迷,将四个省市作为试点,有利于皮卡在全国市场的推广,放宽进城政策将成为刺激皮卡市场的重大利好,尤其是私人购买中高端皮卡需求或将大幅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可适当关注江铃汽车(000550)、福田汽车(600166)、长城汽车(601633)等。

其次,受环保整顿和下游饲料企业备货需求回升影响,维生素价格持续上涨。数据显示,近一周VE价格调涨近10%,VB2和VD3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另外,VA企业停止报价,继续涨价预期强烈。价格持续上涨,有望提升行业盈利水平。同时,行业集中度较高,也有利于企业之间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方面,广济药业(000952)为VB2龙头,金达威(002626)、浙江医药(600216)分别在VA、VE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第三,据腾讯科技报道,游戏直播网站斗鱼TV宣布,最近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其中腾讯领投4亿元人民币。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促成此次与腾讯的战略级深度合作,斗鱼TV放弃了多家主流VC的更高估值投资意向,未来双方将在版权和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机构预测,国内整体电竞用户规模在2016年有望超过1亿,未来三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20%以上。腾讯此前已投资另一大直播平台龙珠,此番再度投资斗鱼,显示其对直播网站平台价值的认可。上市公司中,游久游戏(600652)去年宣布拟获得苏州游视21%股权,后者运营有龙珠直播平台;浙报传媒(600633)拥有游戏直播平台战旗TV。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