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航公布2月运营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6 09: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15日晚,东方航空在三大航空公司中率先公布2月运营数据,供需两旺,客座率同比实现正增长,好于行业平均增速,并受益于油价下跌、成本管控见效以及上海口岸的巨大腹地优势等因素,运营表现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公告显示,2月东方航空客运运力增速总体上延续1月快速增长的趋势,同比增速达16.0%;1-2月累计增长18.0%。据相关人士透露,东方航空此次为了全力保证春运市场,飞机日利用率甚至达到10.03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春运周期较2015年有所提前,致使2016年1-2月运营数据的同比基数较高,但受益于春运期间民航客运需求大幅攀升,东方航空1-2月运营数据依然亮眼,需求仍然保持了15%以上的高速增长。公告显示,客座率方面,1-2月东航累积客运需求(RPK)增长达19.4%,平均客座率79.8%,同比提升一个百分点;运输能力方面,2月可用座公里(ASK)达到18%,远高于此前分析人员预测的今年航空公司ASK保持10%上下的增速。

东航的国际客运需求增速依然亮眼。公告显示,东航2月实现国际旅客周转量46.5亿客公里,同比增长24.0%;1-2月国际旅客周转量累计增长31.7%,累计客座率80.6%,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分地区看,国际运力增速高于国内,2月东方航空国内投放增长13.2%至104.7亿座公里,1-2月累计增长13.2%;2月投放国际运力57.4亿座公里,同比增长27.1%,1-2月累计增长2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