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浙江舟山正筹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关注本地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5 09: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舟山正筹建中国(浙江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方案,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将纳入舟山自贸区范围,该基地规划面积约41平方公里。

据上证报15日报道,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提交了一分《关于加快设立中国(浙江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呼吁国家尽快批复设立中国(浙江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舟山自贸试验区),探索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

周国辉说,在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舟山也在积极探索和谋划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希望相关部门支持舟山列入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范围。

舟山群岛位于我国南北海运和长江水运T字形交汇处,是长江连通外海的唯一通道。我国7条国际远洋航线中6条经过舟山海域,区域内拥有全球最大的大宗散货港(宁波舟山港)和集装箱港(上海港),每年超过2万艘国际航行船舶途径舟山海域。在周国辉看来,这些都是舟山的优势,设立舟山自贸试验区,对于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舟山自贸区概念股:*ST中昌、宁波富达、宁波建工、宁波海运、宁波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