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未来3个月A股上行概率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5 08:1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14日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好,预计未来一个季度A股上行机会较大,上证指数涨幅有望达10%。高挺还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今年经济政策的基调将着力于追求经济增长。

A股将涨10%

高挺认为,1月初股市下跌主要由市场的悲观预期引发:首先,当时汇率贬值压力较大、资本外流引发的外汇储备消耗过快,引发市场关于汇率压力掣肘货币政策独立性的担忧;其次,彼时海外金融市场波动也大,由此对国内股票市场带来连锁反应;此外,当时市场结合内外部的经济运行数据,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较大。

“随着近期上述3个方面的表现都有好转,市场预期有望得到修正,股票市场将迎来恢复性上涨。”高挺称。

在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短期缓解、国际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近期公布的国内经济运行数据,也显示中国经济短期内的下行风险在减小。

受短期经济好转影响,高挺认为,上证指数将在未来3个月迎来10%左右的涨幅。高挺建议,关注消费和医药等成长性、房地产类和科技类的大盘股票。此外,虽然创业板、新三板等小盘股受注册制改革推迟的影响短期利好,但由于部分股票估值偏高且流动性趋紧,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

至于近期市场看好的钢铁、水泥等周期性行业,高挺认为,虽然周期性股最近表现不错,但这都是阶段性的短期机会,并不会是长期趋势。

年内预计还有5次降准

高挺表示,今年的财政赤字目标较去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至3%,这已是很大的增长;再加上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金融机构提供的准财政支出,总体财政支出发力强劲。

货币政策方面,广义货币(M2)增速和社会融资余额增速都几乎高出名义GDP增速近一倍。这说明信贷投放将偏宽松,尤其是个人按揭房贷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看,经济政策基调将偏宽松。之前政府会在经济转型和短期增长之间寻求平衡,今后短期内可能会着力于追求经济增长。”高挺称。

瑞银方面预计,短期经济好转将会延续到三季度,但四季度增长势头可能会因政策支持效果递减而消退。因此,今年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时间点在年中或下半年;降准会随着外汇占款变化而选择时点,年内预计还有5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