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固股份拟1000万元增资参股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绮玥 2016-03-14 12: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金固股份今日午间公告,称由于看好其发展前景,公司拟1000万元对参股子公司上海语镜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追加投资。

据公告,3月14日,公司同上海语镜、上海语镜原股东及杭州好望角苇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苇航投资”)签订了《追加投资协议》,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认购上海语镜新增注册资本50万元。本次增资后上海语镜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112.5万元,其中金固股份持有175万股,占增资后总注册资本的15.73%。

上海语镜承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海语镜通过经销商代理推广、自营直推、面向产业链开放计算平台的方式确保联接用户数200万,其中包括“weme”硬件终端设备、自有APP手机客户端、I/O置入车机终端、置入图商APP手机客户端;且用户激活数量不少于130万台;截止2016年12月31日前的某一天,当天的活跃用户数量达到或超过50万个。公司同时承诺,2016年度上海语镜实现的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

2014年底,金固股份签订了对上海语镜的增资协议,双方约定,若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上海语镜过经销商代理推广、自营直推、面向产业链开放计算平台的方式确保联接用户数20万,其中包括“weme”硬件终端设备、自有APP手机客户端、I/O置入车机终端、置入图商APP手机客户端;截止2015年12月31日前的某一天,当天的活跃用户数量达到或超过7.5万个,则公司将对其进行增资。经过一年的发展,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上海语镜实际已发展开机用户数为51.81万人,最高日活用户数21.41万人,2015年业绩完成情况超预期。鉴于此,公司看好上海语镜的发展前景,愿意对其追加投资。

据悉,上海语镜属于新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还处于投入发展期,随着上海语镜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在汽车上的普及,以及手机APP用户数量的扩大,其通过软硬件用户的聚集,有可能成为汽车行业的入口公司,进而衍生出车险、汽车广告以及汽车后市场的机会等,但其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表示,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有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