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缩量调整空间有限 反弹之旅仍在延续

来源:金证顾问 2016-03-11 15: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来市场走势震荡幅度有点大,特别是周二的深V反转,周三相继大幅低开,甚至周四的尾盘空方突袭,还有今日市场的窄幅震荡,每天的走势总是有点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不过其中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下半周市场的调整却一直保持大幅缩量态势。也正是这种持续缩量的杀跌暗示了空头力量的薄弱,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相反两会行情反复震荡的反弹之旅其实仍在继续。

截止今日收盘,市场全天保持缩量的窄幅震荡,最终小涨3.85点报收2808.28点,涨幅0.15%。深证成指微跌30.12点报收9360.23点,跌幅0.29%;创业板指数微跌2.72点报收1934.25点,跌幅0.11%。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继续站在2800点整数关口上方。成交量仅仅1285亿元,量能相比周四再度萎缩。从技术层面来看,调整缩量表明市场进一步下行的动能有限。且前期市场反弹放量的节凑看,市场可能在本周的下半周走势存在短线洗盘的可能性颇大。所以,下一周市场的走势应该很有可能重拾升势。

同时,周四市场所有版块题材还处于全线尽墨的惨淡状态,但今日市场之中的投资氛围明显大幅升温。如截止收盘高送转、次新股、证券、黄金、保险、铁路基建、互联网、环保等等均有不错表现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市场之中有权重蓝筹也有题材热点一起开始转向止跌反弹,将进一步刺激市场的投资人气,激发市场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入场抄底反弹值得期待。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10日公布利率决议,同时下调三大利率,此外欧洲央行还宣布扩大QE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0%,隔夜贷款利率0.25%,隔夜存款利率-0.4%。市场多数认为欧央行超预期“放水”属于重大利好,利好全球股市。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05,上调222点或0.34%,至去年12月30日来最高水平;昨日中间价报6.5127,16:30官方收盘价报6.5159,23:30夜盘收盘报6.5075。隔夜美元大跌。人民币升值且稳定的环境下同样对后期A股的反弹起到积极作用。另外,3月12日三场重要发布会分别是1、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2、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负责人答记者问;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就“国企改革”答记者问。中国金融资本管理者在周末的答记者问中有望进一步向市场释放利好A股的好消息。

所以,短期来看市场依旧是整体偏乐观的。操作上则应该注意高抛低吸的节凑,对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逢高减仓,而对于底部具有政策与业绩双重支撑的个股则应当逢低战略布局,整体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相对安全。相对而言,供给侧改革当中的去库存依旧是市场的持续热点。其中包括钢铁、煤炭、房地产的去库存,另外一种就是涨价题材,如有色金属、精细化工、农产品等。第三是央企改革、军工航天等。而附带的新兴科技题材概念股如智能制造、量子通信、虚拟现实、软件服务等等均是近期市场持续的投资热点,投资者应该给予重点关注,踏准高抛低吸的投资节凑,才有望会在来回反复震荡的两会行情中获得跑赢大盘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