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瞄准行业整合机会 奥瑞德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1 09:2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奥瑞德3月10日晚间公布了借壳上市后首份年度成绩单,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85.77%;实现净利润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8.25%。依靠蓝宝石晶体材料以及蓝宝石晶体生长装备销售的大幅增长,公司既实现了自身业绩的高速提升,也兑现了重组首年业绩承诺。同时,公司还决定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增强资源整合扩张能力。

2015年4月,奥瑞德完成对西南药业的借壳上市,相关承诺方承诺,2015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78亿元,2015年至2016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92亿元,2015年至2017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2.15亿元。

据了解,去年公司积极推进募投项目投产实施并对内部生产布局进行调整,同时结合新收购新航科技,对主营业务以及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提高了整体生产效率,也有利于公司从单纯的单晶炉设备供应商,向提供蓝宝石整体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的转变,并进一步扩大在蓝宝石产业链中获利空间,增加客户粘性和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大大提升了盈利能力。

为了实现公司外延式发展,加快蓝宝石产业链的整合速度,奥瑞德还决定与实际控制人左洪波以及全资子公司郑州奥瑞德合作发起设立“奥瑞德光电壹号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以充分利用实际控制人在行业理解、产业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资源,完善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链打造以及相关优势资源整合扩张,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据悉,上述产业基金规模预计为5亿元,其中公司拟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LP)出资1.1,占比22%;郑州奥瑞德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购出资额0.15亿元,占比3%;左洪波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0.55亿元,占比11%;其余资金则根据实际投资需求由普通合伙人及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共同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募集。

奥瑞德表示,作为发展模式的探索创新,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有助于公司成功并购优质项目,加快行业整合步伐,为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并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公司蓝宝石行业龙头地位,并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拓宽盈利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