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短期反弹力度削弱

来源:金证顾问 2016-03-09 15:5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8日商品夜盘开盘后,商品一路下跌,仅铁矿石和螺纹钢顽强抵抗,其他黑色系集体大跌,空头疯狂反扑,多头疯狂砍仓加入卖空阵营,焦炭、焦煤、动力煤集体全线跌停,螺纹钢远月合约几乎全部跌停,沥青、沪镍、沪锡大幅杀跌封上跌停板的负面影响,今日股市中的有色金属以及煤炭钢铁等集体大幅低开,带动股指大幅低开60多点,随后一直保持弱势震荡行情。所幸在午后银行股等蓝筹股再度护盘拉升,上证综指最终深跌未遂,调整空间大幅缩窄至38.83点报收2862.56点,跌幅1.34%。

经过昨日市场形成的深V反转,导致即便今日市场出现大幅杀跌,市场投资者依旧期待能够再度上演V型反转,所以,市场之中并没有出现过度的恐慌盘抛压,成交量也一直保持绝对缩量态势,截止收盘上证成交量仅仅1771亿元,相比周一与周二来看,量能明显出现进一步的萎缩。无量杀跌市场调整空间难以扩大,且最后一小时银行股集体异动向上强势拉升,快速推升上证综指探底回升。不过,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却依旧没能尾随其拔高,依旧形成弱势震荡,市场之中的“二八分化”似乎又再度抬头。截止收盘,两市仅仅文教休闲与银行两大板块飘红,其余板块题材全线尽墨,跌幅较深的分别是有色、煤炭等。

当前正值两会期间,据大公网报道,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上午出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小组会议,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刘士余有说到希望大家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陈勇说,以他的理解,刘士余这样讲,是希望大家对中国的资本市场要有信心。笔者认为,两会行情势必还将来回反复多次震荡,但其整体上往下调整的空间确实是比较有限。有数据统计近16年A股涨跌幅发现,沪指全年跌幅超过20%的次数只有3次,分别是2001年(-20.62%)、2008年(-65.39%)和2011年(-21.68%)。但截至2月29日,沪指2016年的累计跌幅己达24.06%,此跌幅在近17年沪指年跌幅中位居第二,仅次于2008年时的全球崩盘时期。所以,只要宏观环境不产生极端现象,今年后10个月很难再现连续下跌。其实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在3月份收涨的机率还是挺高的。数据显示,过去25年,A股3月份下跌有10次,其余15次均出现或大或小的“两会行情”,其中最大涨幅出现在1997年3月(18.68%)。最近的2015年3月,股指涨幅为13.94%。所以,相对而言,市场前期高预期红二月落空后,红三月或许会迎来新的期许。

所以,短线如果市场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必盲目恐慌,两会行情还在延续之中,且短线市场的反弹趋势也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操作上应该继续以谨慎偏乐观的态度来给予积极应对。仓位建议继续保持在5成左右,注意高抛低吸的投资节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