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资源股砸盘 大盘重返区间震荡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3-09 11: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受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及欧美股市调整影响,今日沪指大幅低开2.14%,直接击穿2900点;深成指低开2.13%;创业板同样大幅低开1.99%,失守2000点。随后市场展开低位震荡。盘面上,石油矿业、煤炭、有色、黄金、钢铁等资源股跌幅居前,板块全线飘绿。大盘逼近箱体上沿,但迟迟难以形成突破,市场资金产生分歧,强势宽幅震荡。两会结束前,预计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两会受益股。

【消息面】:

1、2月出口大幅下降进口降幅明显收窄

海关总署8日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6%。其中,出口1.96万亿元,下降13.1%;进口1.35万亿元,下降11.8%;贸易顺差6159亿元,收窄15.9%。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1.43万亿元,下降15.7%。其中,出口下降20.6%;进口下降8%;贸易顺差2095亿元,收窄43.3%。

2、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新一批民营银行将进入批设阶段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8日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表示,当前,民营银行审批设立政策明确、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对民营银行的设立没有家数限制,同样也没有时间表,近期将有一批民营银行进入批设阶段。去年6月,银监会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开设银行的申请。曹宇说,先前第一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目前资产不到800亿元,还处在发展的初期,资产质量目前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不好的状况。

3、大宗商品掀涨停潮“倒春寒”风险犹存

受国内政策暖风、货币宽松预期及美联储延缓加息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市场迎来罕见涨停潮。在3月前6个交易日里,铁矿石、螺纹钢、焦煤等多个商品期货品种出现连续涨停,其中铁矿石期价累计上涨16.21%,热轧卷板、螺纹钢、焦炭期价同期分别上涨15.74%、13.15%和6.89%。

【巨丰观点】: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2.14%,直接击穿2900点;深成指低开2.13%;创业板同样大幅低开1.99%,失守2000点。随后市场低位震荡。盘面上,石油矿业、煤炭、有色、黄金、钢铁等资源股跌幅居前,板块全线飘绿。

商品期货早盘延续昨日夜市的跌势,镍、硅铁、锡跌停,玻璃、焦煤、橡胶、螺纹钢、焦炭等跌逾3%,近期焦点的铁矿石下跌1.5%。此外,周二欧美股市集体回调,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对A股将造成一定的压力。金岭矿业、华联矿业跌停,西藏珠峰、中润资源、罗平锌电跌9%。

军工航天板块冲高回落:航天长峰、航天晨光、航天动力、中国卫星、中航飞机、北斗星通、航天通信等个股大幅冲高后回落。消息面上,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余枫7日表示,中俄双方日前进行了重型直升机合作项目的第七轮谈判,双方针对相关核心技术形成一致意见。本轮谈判对进一步推动重型直升机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近期朝韩局势紧张,也为军工股提供了炒作契机。

早盘虚拟现实概念股再度发力,水晶光电、恺英网络、华策影视等个股直线拉升。业内人士认为,继互联网、智能手机之后,改变未来的下一项技术可能是虚拟现实。根据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随着硬件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内容资源的日趋丰富,预计VR产业在今年迎来正式的“黄金元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650-2850平台经过多日震荡,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释放,维稳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大盘连续两日宽幅震荡,应该是机构资金存在严重分歧所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之前,市场只是局部性机会,切不可盲目追高,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润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