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失利泽熙遭查 宁波“牛散”撤离康强电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09 08: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强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昔日“紧随”泽熙举牌康强电子,80后宁波女子钱旭利曾一度闻名于市场。而今,经历了涨跌重组、泽熙遭查,“牛散”们也在赚取约一倍收益后开始离场。

康强电子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昨日收到股东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钱静光、安百利、盛光包装、依兰雅丝和昊辉电池联合发来的函获悉,盛光包装、依兰雅丝和昊辉电池于3月1日至7日期间,减持康强电子241.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1%。

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总数从1271.49万股变更为1030.02万股,持股比例从占公司总股本的6.166%降至4.995%,首次降至5%以下。

对于未来计划,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将视康强电子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减持康强电子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钱旭利1981年8月出生,从居住地址来看是一名80后宁波女子。钱静光和吴忠静为夫妻关系,钱静光和钱旭利为父女关系,钱静光和钱文海为父子关系。安百利、盛光包装、依兰雅丝和昊辉电池则为钱旭利、钱静光和吴忠静所投资控股企业。

回溯其此前持股历程,2014年10月27日,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对康强电子的首次举牌。

尽管此前其在市场并不知名,但从其举牌路径来看,其对市场规则颇为熟悉,在反复操作康强电子数月之后,终于以一笔4.3万股的增持恰好将持股比例控制在5%。

彼时,纷繁复杂的市场并未关注到这名80后,然而,康强电子此后的走势却让市场大吃一惊,并对钱旭利从此刮目相看。

在钱旭利举牌约三个月后,康强电子宣布停牌,并在去年5月拿出了一份永乐影视的借壳方案,复牌之后康强电子更是直接连拉12个涨停板,以彼时股价计算,钱旭利的收益率直接超过200%。

更是市场热议的是钱旭利精准的“战术”。在熟悉A股的投资者看来,康强电子能拿出如此精彩的借壳方案,与泽熙的参与不无关系。

就在钱旭利举牌之前,泽熙刚完成举牌,2014年9月30日,泽熙通过“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将对康强电子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完成首次举牌。而在永乐影视借壳方案中,泽熙旗下的泽熙增煦还拟参与认购配套融资。

然而,随着泽熙遭调查,康强电子的借壳大戏终究没有唱完。去年11月17日,康强电子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而经历了牛熊转换和资本运作失利的康强电子股价,也从最高时的46.09元遭到腰斩。

不过,对于钱旭利来说,一年半的等待之后,其仍能取得不错的收益。其此前举牌时不到10元每股的成本,而今,只要操作得当,仍能取得翻倍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