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监管函戳中要害 武昌鱼终止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09 08: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昌鱼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面对监管层及媒体诸多质疑,武昌鱼无奈宣布终止向关联方出售中地公司49%股权。

武昌鱼今日发布的终止重组提示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取消原定于2016年4月12日召开的关于重组的临时股东大会,并承诺在3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公司重组事项。

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坦言,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过程中,鉴于公司本次出售中地公司49%的股权额外付款的实现目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交易价格无法作出合理的预估,为了保证本次交易的公平、合理,出于审慎性原则,经与交易各方及监管部门沟通,公司作出了上述的决定。

2月5日,武昌鱼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方案,公司拟以10630万元转让中地公司49%股权,受让方华普投资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翦英海旗下企业。据悉,中地公司主营房地产,其开发及销售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是位于北京中心城区的华普中心项目,分为I、II、III期。

然而,该方案一经公布,便引发市场质疑其向关联方“出售核心地段的房产掏空上市公司”。此后,公司又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标的资产估值、近年来买卖估值溢价率“买高卖低”、标的资产出售后“额外付款”的安排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在主业空转仍剥离地产业务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未来如何保证持续经营等问题提出疑问,并要求武昌鱼一一补充说明。

面对监管层的质疑,上市公司一度以“部分事项需要核实”为由延期回复问询函,不过从今日披露的终止原因来看,“额外付款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成为终止理由之一,而这也是上交所当初提出的诸多问题中的一条。“在监管转型的大背景下,该案例反映出上交所在并购重组事后监管中的严格程度,同时也对其他上市公司起到了警示作用。”一位业内并购人士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昌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