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变盘窗口即将再度开启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3-07 15: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后震荡走高,10:20时见全日高点后缓慢下行,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逐波下行,14时之后缓慢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4G概念、信息安全、量子通信、宽带提速、智能交通、全息概念、国产软件、智能医疗、地热能、虚拟现实等小盘股群体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普涨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上周五市场出现较为极端的行情,在以民生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大涨护盘的情况下,创业板出现了反向的大跌走势,在这种极端的反差的情况下,让很多投资者大呼创业板不行了,而我们在此时保持了较为冷静客观的态度,在周五博文《指数巨大反差暗示一重大信号》中,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明确表达了两个重要观点:

1、民生银行半年内的三次异动点2015年8月26日大盘在底部区域、2015年12月18日大盘在顶部区域,那么今日该股再次异动,是否预示着什么,需要密切关注。

2、去年8月26日沪指率先见底2850之后,创业板9月2日才见底1779点,一直到9月15日还在巨幅震荡,但后期上涨的主力军则来自创业板,创业板以63%的涨幅成为去年底三个月行情的绝对主流,而沪指同期涨幅仅仅30%;站在这个层面来思考现在的创业板,目前确实波动较大,但未来上涨的主力也定会是创业板这类小盘股。

有了以上思路做基础,再来回顾今天的市场,上周五护盘的主板并没有大涨,创业板也没有因为上周五的大跌而大幅低开,反而出现早盘跳空高开并一度大涨超4%,小盘股群体出现普涨局面,这更加说明分析市场应该更加全面通盘考虑,而非因一天行情的大小就彻底否定一个板块。另外,沪指早已跌破去年8月26日低点2850点,而创业板还没有跌破同期低点1779点,所以从整体意义上来看,创业板明显要强于主板。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的热点依然围绕供给侧、资源股、虚拟现实、妖股等板块进行,樊波认为市场在此位置不会纠结太长时间,短期又到了变盘的时间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