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升8.7% 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反弹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07 08:3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7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最新《2016年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1月份出现明显上涨,环比上升8.7%,达到48.8.

具体来看,各项子指数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大盘抗跌指数继续保持在乐观区间,达到55.6,环比上升3.3%;国内经济政策指数本月重新回到乐观区间,环比上升17.5%,达到53.6;大盘反弹和大盘乐观指数分别为49.4、47.1,环比上升8.6%和12.4%;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达到44.7,环比上升20.5%;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为36.7,环比上升23.1%;股票估值指数环比微升0.7%,达到45.6;买入指数为45.9,环比上升8.5%。

调查显示,2月份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明显上升。2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达到44.7,较上月(37.1)上升7.6.

同时,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大幅上升,2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达到53.6,较1月份(45.6)上升8.0,重回乐观区间。

“可以看出,在汇率企稳、货币环境宽松、改革预期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大幅上升。”分析人士指出。

此外,超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大盘乐观指数上升。2月份大盘反弹指数为49.4,较上月(45.5)上升3.9。如果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内下跌10%,预计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涨回去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33.0%;选择“可能”的投资者占33.9%;认为可能性较小的占26.1%。大盘乐观指数(LCOI)达到47.1,较上月(41.9)上升5.2。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占18.7%;45.3%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23.7%;另有12.3%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