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泛海控股斥资25亿入股 万达影视上市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6-03-06 09: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院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房企泛海控股(000046)意欲分羹影视产业的盛宴。泛海控股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泛海股权投资公司与万达集团及王健林签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约10.58亿元收购后者合计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影视”)约6.61%股权。同时,泛海股权投资公司还与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万达影视”)及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出资约14.42亿元增资青岛万达影视,获取其约7.59%股权。上述两项投资合计约25亿元。

公告显示,万达影视成立于2009年7月8日,主营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电影发行,以及项目投资等。本次交易前,其股权结构为: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5%,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王健林持股17%,林宁持股3%。截至2016年2月29日,万达影视总资产166215万元,净资产108663万元。

青岛万达影视则为一家新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7日,主营全国电影发行、影视项目投资与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影视策划等。本次交易前,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2.14%,宿迁清远影视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40%,张铎持股12.46%。截至2016年2月29日,青岛万达影视总资产286554万元,净资产286554万元。

据青岛万达影视提供的资料,其于近期收购了美国传奇电影公司(Legend Pictures, LLC)。收购完成后,青岛万达影视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业务及资源,通过引进好莱坞优质资源持续提升影视制作水平、获得好莱坞优质项目投资机会、打造适合两个市场的知识产权以及向国内市场输送更多优质国际电影等措施,对业务进行全面升级。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泛海控股方面承诺,将积极配合万达影视、青岛万达影视的上市工作,并同意万达集团及万达影视、青岛万达影视均有权为上市之目的,按照本次股权转让中万达影视的股权估值对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进行合并重组,根据万达影视和青岛万达影视的各自估值,折算泛海股权投资公司持有相应的合并后公司股权比例。此外,还同意在两标的公司上市前,不将相关股权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此前,有消息称,万达集团拟将电影部门上市,万达影视已完成100亿元资产募资,拟于2016年上市。在分析人士看来,此次泛海控股与万达方面的合作,表明万达集团有意加速万达影视上市进程。

而从泛海控股的角度来看,泛海控股表示,影视传媒行业作为新兴朝阳产业,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本次投资标的作为国内龙头文化传媒企业,规模大、成长性好,全球布局模式先进,且与万达旗下的其他企业联合构筑了“策划-投拍-宣发-放映-影迷”强大商业生态系统,未来业绩可观并相对可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另外,泛海控股正在转型为“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其中投资业务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本次投资万达影视和青岛万达影视,涉足文化传媒领域,有利于公司整体价值提升,并提升公司投资板块的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