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交所追问众兴菌业“高送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6-03-02 13:3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兴菌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周以来,深交所已连续针对中小板公司发出5份事关“高送转”的问询函。日前,2015年6月发行的众兴菌业又因此被深交所发函关注。

回看众兴菌业2月19日披露的《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公司拟以现有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

深交所对此发函表示,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盈利水平、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补充披露你公司推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的理由及其合理性,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匹配的具体理由。

据公司披露的2015年报,公司今年营业收入为4.80亿元,同比增长25.04%,其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25.86%。

众兴菌业昨晚公告,在公司2015年度业绩同比增长的情况下,现金分红金额同比也有所上升,与公司业绩相匹配;同时由于2015年6月首发上市,公司2015年末资本公积金已增加至5.58亿元,基于对未来业务的长期看好等因素,公司预计未来资产规模及业务规模还将有所上升,在此背景下,结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综合考虑中小投资者的诉求,公司以上市时股票溢价发行形成的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1股的转增方案符合公司目前经营状况。

公司同时表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总额 1.49亿元,资本公积5.58亿元,未分配利润3.09亿元。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中发放4 / 5现金红利未超过未分配利润金额,转增股本金额未超过资本公积金额,转增后的资本公积余额不低于转增前注册资本的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兴菌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