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结盟药明康德 百亿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肖夏 2016-03-02 08: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年来不断在健康医疗领域“攻城略地”的平安集团,此番联盟大军中又多了药明康德这一大型公司。

日前,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公司药明康德与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了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平安银行向药明康德提供全面授信支持以及联合成立了“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会用以支持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健康产业布局发展,以期推动整个产业生态圈的进化,整合后的资源库被命名为“平安健康荟”。

会上,平安银行总行行长邵平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金融资本进入医疗领域进行资源整合已是大势所趋,公司的产业布局不会只停留在喊口号上,医疗会是平安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其中就包括股权投资和资源整合。

据了解,平安银行将为药明康德的生产经营提供全面授信支持。首先平安银行将为其提供未来5年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配套资金,重点支持相关区域的产业发展。其次,平安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药明康德拓展上下游客户。除此之外,平安银行方面透露,公司将支持药明康德的全球化布局,通过跨境融资、离岸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其市场拓展。

与药明康德的巨额合作,似乎只是金融巨头平安集团的其中一步棋。

邵平透露,平安会在五大领域进军大健康,首先会配合国家对分级诊疗进行布局,其次会针对国内公立医院改制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其三则会打造健康综合体,并在体检等领域进行涉足。

“除此之外,公司还会打造医药研发平台和资源整合平台,以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收购整合业务。与药明康德的合作,平安将支持其全球化布局,并在过程中提供平安客户的全面共享。” 邵平指出,平安银行已与绿叶制药(02186.HK)达成了合作,同时公司还在医疗APP领域推出了“平安好医生”等项目。这些产业内布局似乎就是“平安健康荟”的先期储备资源。

而在另一方面,自去年底宣布私有化以后,国内最大医药CRO(研发外包)公司、曾赴纽交所上市的药明康德在布局大健康产业的进程便越走越快。此次宣布与平安银行正式结盟之外,集团旗下的医明康德还发布了其首款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产品——康码,这家一直专注B2B业务的集团自此也首涉B2C业务。

药明康德集团医明康德运营副总裁牛丽华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康码”健康管理产品背后有着超过16年的研发以及10亿美金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将近500种疾病风险解读,其准确率高达99.9%。“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分别来源于精准的全基因组测序、移动互联健康管理咨询以及健康管理服务的增值性。”

记者得悉,此前便与全球顶尖基因测序公司Illumina合作密切的药明康德,新产品“康码”也是借由Illumina旗下HiSeq X Ten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完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