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回购计划陆续实施 临近时间窗口期公司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01 13: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推出利用现金等方式回购公司股票的计划,表明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认为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同时显示出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较为充裕。自从去年6月以来,为维护股价稳定,多家上市公司在2015年推出回购计划,目前陆续进入了实施阶段,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上市公司推出利用现金等方式回购公司股票的计划,表明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认为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同时显示出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较为充裕。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完成股票回购前,公司股价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回购价格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披露回购完成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超同期沪深300指数4个百分点,表明在未实施完毕之前,有回购股票计划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明显优于大盘。此外,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推出回购计划,说明公司认为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在回购股票注销后,可显著增厚公司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有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自从去年6月以来,为维护股价稳定,多家上市公司在2015年推出回购计划,目前陆续进入了实施阶段,有望受到市场关注。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约有23家上市公司回购计划处于股东大会通过或实施阶段。股东大会通过回购股票计划时间期限一般为3个月、6个月或12个月。截至目前,还未实施或者已经回购部分金额,而且最新股价低于回购价格上限,同时临近期限窗口的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其中,美克家居、科伦药业、国元证券、长盈精密等4家公司回购到期日在上半年。徐工机械、新湖中宝、鲁泰A、东方雨虹和永安药业等6家公司回购时间期限处于7月、8月和9月。

从距离回购价格上限的幅度来看,徐工机械、鲁泰A、永安药业分列前三位,而且均为股东大会通过状态,还未实施,到期日分别为今年的7月31日、8月6日和9月30日。如果考虑到披露快报和年报前10个交易日禁止申报回购交易等相关规定,这些公司可操作的时间还要缩短。

在回购金额较大的公司中,美克家居2月19日发布回购报告书称,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出现了严重背离,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拟回购金额1亿元至4亿元,期限为未来3个月,即5月13日前,美克家居最新股价略低于12元的回购价3.17%。此外,公司定向增发计划已于去年12月底获批,大股东全额现金认购,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科伦药业拟以不超13.9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截至1月27日,公司仅实施回购金额752.59万元,占回购总金额不足1%,成交最低价13.75元。公司最新股价为14元,此次回购将在3月17日到期,公司确定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