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股指弱震陷入三大危机 空头砸盘目标位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3-01 12: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不以一两个利好而扭转。近期大盘连续暴跌其做空力量无疑十分强大,这不仅令市场无视今日央行的降准放水,更是让市场做多人气降入冰点弱势震荡,从而导致周二股指陷入三大危机之中,投资者还须多看少动。

第一大危机,弱势震荡中创指依旧悲催,仍继续跳水下探创新低。这说明3月注册制授权对高估值创指有致命打击,从而直接引爆了高估值题材股出现崩溃式暴跌。如近年来涨幅异常巨大的慈文传媒、凯撒股份连连暴跌,业绩透支的次新股开板后连续暴跌,苏州设计、海顺新材连续两跌停等;此外,反抽无力与跌势形成类个股,更是加速跳水暴跌走势,如兴民钢圈高位连续暴跌达32%,永利股份五巨阴暴跌,怡球资源更是6日暴跌达40%.充分说明在创指估值泡沫被挤破下,近年涨幅巨大、业绩透支、反抽无力、跌势形成与补跌类个股,暗含巨大的危机,我们应尽快逢反抽出局。

其次,1月份各大商业银行的信贷创纪录达2万亿以上,说明市场并不缺钱,但A股却在1月份大幅暴跌,这说明市场流动性不缺乏,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并不是流动性,而是缺少信心,因此央行的降准放水对A股影响大不如前,本身透露市场十分弱势的危机。

最后,两市量能大幅度减少、热点几乎没有与跌停股仍不断。好股道显示,周二大盘量能仅为882亿,再创近期新低;同时涨幅榜上涨停的个股不足20只,跌停股却近20只,这说明市场做多力量不足、而恐慌情绪仍没消除。

因此在上面三大危机下,股指或延续震荡下探之势,特别杀跌元凶创指,其空头砸盘目标位或是去年第二波股灾底1779点,这意味着创指还有近百点的杀跌空间。因此对高估值题材股我们还是须防范风险,逢反抽出逃为宜,如以下四类股。

1,弱势下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近期强势品种持有的还是分反弹出局为宜,如山东墨龙连续两个涨停;2,弱势重质,那些纯属题材操作类个股股价恐将现原形,如金利华电重心不断下移杀跌;3,反抽无量、且筹码极度不稳的绩差股,这类股往往会被一笔大单就打至跌停;4,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倾巢之下安有完卵,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如博威合金、文化长城连续跌停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